假体隆鼻做了能蒸桑拿吗?假体隆鼻之后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6 13:19

我们黄种人的鼻头一般都长得比较扁塌,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的鼻头看上去更加圆润都会去做假体隆鼻,假体隆鼻虽然是一件很常见的手术治疗,但是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


假体隆鼻


假体隆鼻做了能蒸桑拿吗

假体隆鼻手术后做了三个月是不能蒸桑拿的,严禁蒸桑拿的原因在于蒸桑拿会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和基础代谢,但我们在进行蒸桑拿的时候,高温为促进体内的内毒素和不干净的东西快速快出离体。而这个时候隆鼻假体并不是很稳定,也非常容易感染,蒸桑拿的时候,人感受流汗,而如果流汗就容易造成伤口病菌繁育,不仅不利痊愈,还增加假体隆鼻术后感染风险。因此假体隆鼻手术后三个月的术后内都不能进行蒸桑拿。


假体隆鼻之后注意事项

1、严禁配戴框架眼镜

严禁戴眼镜如果有近视的人,假体隆鼻后的一月,都要严禁戴框架眼镜。一月内的鼻子假体都还没和皮下组织完全结合一起,所以稳定型非常差。如果这个时候戴框架眼镜,非常容易造成鼻子出现坍塌的情况,并且无法调整,还会留有印痕。


2、严禁碰水

在进行完假体隆鼻后的几日里,要注意不要让脸部尤其是创口周边粘上水,如果创口一不小心粘上水的话,很可致感染。因此刚做了隆鼻手术后的几日里,不要冼脸,更不能用洁面乳。确实是要冼脸,就用纯棉毛巾浸湿后轻轻地的擦脸,但是要绕开手术伤口。


3、严禁辛辣食物油腻感超温的食材

在做了假体隆鼻手术之后,饮食搭配方面也需要注意。不要吃辣椒的油腻感的食材,咸了的食材也不要吃。日常饮食搭配以口味淡低油的食材为主,可以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有刺激的食材如乙醇、现磨咖啡等也都不要吃。


4、严禁擤鼻涕

由于手术治疗部位是在鼻孔内,所以假体隆鼻手术完后,也要注意不能擤鼻涕。因为擤鼻涕可能会引起手术治疗部位流血,或者造成皮下气肿,甚至发生鼻子假体挪动的情况。做了假体隆鼻后的两到周围内都要憋住不擤黄涕。


假体隆鼻之后怎样医护

1、假体隆鼻后适度冷敷

做了假体隆鼻手术后的当日,鼻内就会开始出现发胀的现象,术后两到3天,是发胀较严重的时候,如果自然恢复的话,一般要一周左右发胀才可消散。如果想要迅速的消炎的话,那么,可以使用冰袋进行冷敷,减少消炎的时间。


2、假体隆鼻后垫高枕芯

假体隆鼻手术做了之后,鼻内周边会出现明显的发胀,手术后2-3天较为严重。建议假体隆鼻手术后前半个月晚上睡觉,将头部垫高,只有脸部高过心血管的时候,血夜才会循环迅速,不会因入睡而让血夜很慢,这样会有益于消炎。


3、假体隆鼻及时频繁

假体隆鼻后,会在创口处涂上抗菌素脂膏,或者用消毒杀菌药棉堵在鼻腔中。这是为了保护创口不受到细菌性感染,也可以让创口恢复得迅速,那么就要记得根据大夫叮嘱的时间及时频繁,保持创口的清洁,才能减少术后。


4、假体隆鼻后保护鼻子假体

在做了假体隆鼻手术后,要仔细地保护鼻子假体,不能接到外力作用的冲击性或者碰撞,也不要自己去摇晃鼻子假体,不要擤黄鼻涕。还有强烈的运动也不要做,要不然动作太强烈也可能影响鼻内的恢复。


5、假体隆鼻后清洁

由于假体隆鼻的手术治疗伤口是需要保持干净的,以防病菌造成伤口发炎,所以如果鼻腔内出现了鼻痂,那么一定要及时的用消毒杀菌棉球清除干净,以防感染,或者鼻痂沉积影响换气。


6、鼻子假体隆鼻后注意歇息

做了假体隆鼻手术后,尽量的保持规律性的作息时间,不要经常熬夜熬夜,更不要整夜,保持早起早睡的良好的习惯,并每天保证充裕的每天睡眠。这样不会给身体带来承担,也对假体隆鼻手术后的康复治疗有益。


假体隆鼻如何做

假体隆鼻通常是选择鼻内创口和鼻外创口,随后在鼻骨上进行脱离腔穴,嵌入鼻子假体。假体隆鼻要求操作技术高,脱离部位、层级准确,腔穴不倾斜,不损害鼻孔内创口处粘膜,做了后的效果才是的。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欢迎拨打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