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斜视的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5 10:59

儿童斜视的原因

  一、视功能发育不全儿童,尤其是婴幼儿双眼单视功能发育不完善,不能很好地协调眼外肌,任何不稳定的因素都能促使斜视的发生。人的单视功能是后天逐渐发育的,这种功能建立与视觉功能一样是反复接受外界清晰物像的刺激,逐渐地发育和成熟起来的。婴儿出生后2个月只


  有大体融像,融像功能的建立要持续到5岁以后,立体视建立较迟,6~7岁才能接近成人。所以说5岁前双眼单视功能未完善期间,是儿童斜视的高发期。

斜视矫正


二、眼球方面因素儿童眼球小,眼轴短,多为远视眼,又因儿童角膜及晶体屈折力大,睫状肌收缩力强,即调节力强。

这样的儿童想看清物体就需要更多的调节力,同时双眼也用力向内转产生了过量辐辏,容易引起内斜视,这种内斜视称调节性内斜。


三、不良习惯不良的用眼习惯也对斜视有影响。比如,婴儿长期躺在床上,床靠墙边者居多,大人在喂养或与婴儿说话时也多在同一个方向,这样,孩子会习惯性地老注视一个方向,较后形成外斜视。幼儿在学会走路前,父母经常把孩子抱在胸前,大人和孩子常近距离相互凝视;


  当孩子躺在床上,父母会递上些玩具任其在胸前玩弄。这样,孩子的眼睛与物体之间的距离极近,时间久了,就易产生间歇性内斜。

  如何预防儿童斜视

  一、不经常性近距离注视同一方向物品要尽量使孩子不注视近距离及同一方向的物品。如果发现孩子在4个月时已有斜视,可试用以下简单方法调节:如有内斜,父母可在较远的位置与孩子说话,或在稍远的正视范围内挂些色彩鲜艳的玩具,并让孩子多看些会动的东西;如是外斜,可经常转换大人与孩子间的视线方向,让孩子掉换睡觉的方向,也可让孩子先注视一个目标(物体),再将此目标由远而近直至鼻尖,反复练习,有助增强双眼聚合力。

  因此,不能让婴儿在摇篮里呆的时间过久,父母应该时不时将孩子抱起来,走动走动,使孩子对周围的事物产生好奇,从而增加眼球的转动,增强眼肌和神经的协调能力,避免产生斜视。

  二、经常变换睡眠的体位经常变换宝宝睡眠的体位,有时向左有时向右,可以使光线投射的方向经常改变,就能使宝宝的眼球不会一直停留在一侧,从而避免斜视。

  三、要注意平时的眼睛保健平时要多留意孩子的动作和学习情况,如擦眼睛揉眼、不正常姿势、成绩欠佳。定期做眼睛检查。小孩一般从三岁开始需要做定期检查。长时间用眼,要有适当的休息时间。

  四、饮食要均衡。要多吃点营养眼睛的食物。比如维生素等,以及含钙食物,例如虾、海带、大豆、蔬菜、牛奶、花生、橘、橙和蛋黄等。专家还 ,尤其要多吃些黄绿色的水果这类水果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素,一旦这两种色素进入体内,它们在眼睛后部的光敏感组织中积累,这些组织通过过滤蓝光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斜视矫正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儿童斜视的种类有哪些?        斜视矫正宜早不宜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