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外外翻程度各有不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2 10:28

睑外翻是指上下睑向外方翻出,致使睑结膜暴露,泪小点脱离与眼球的接触,上下睑闭合不全及角膜外露等情况可单独或同时发生在上下眼睑或两侧眼睑。

眼睑外翻矫正术


外翻程度各有不同,轻度外翻现有兔眼(闭合不全),结膜发生干燥肥厚的慢性炎症,以及流泪怕光等症状。严重的外翻,特别是上睑外翻或上下睑同时外翻,可造成眼睑完全不能闭合,致使角膜长期暴露导致溃疡及白斑,严重损害视力,甚至造成失明。


睑组织特别是下睑,在严重的长期外翻后,常使睑缘及睑板组织产生增长现象,有时正常睑缘形态亦因此破坏,有慢性睑缘炎,睫毛脱落消失。临床上睑外翻可分为痉挛性、瘫痪性、老年性及疤痕挛缩性四类。


在整形外科病人中则以瘫痪性及疤痕挛缩性外翻较为常见。瘫痪性外翻出现于面神经瘫痪后,是由于眼轮匝肌失去闭合功能,肌肉松弛失去张力,并因重力牵引而致。在性面瘫时,可在外眦部作睑缘粘连术以缩小眼裂,纠正睑外翻。手术在外眦部沿睑缘剖开4~5毫米,并将上睑缘前方的边缘组织切除,然后将上下睑缘创面进行缝合。


较严重的外翻则先沿睑缘在外2/3处作剖开为前后二叶,然后在内板中段切除等边三角形组织包括睑板及睑结膜一块,大小视需要而定。再切除外眦角三角形皮肤及皮下组织一块,此三角形为一等腰三角形,每边为底的2倍。然后将下脸的皮肤组织瓣充分分离,以能覆盖外眦角外侧的创面为度。先缝合睑板三角形切口,较后将下睑皮瓣拉向外上方缝合创面,并将前叶外眦部过多的睫毛缘切除。为了消灭两叶间的死腔,可在前后叶间加缝褥式固定。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眼睑外翻矫正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眼睑外翻矫正术适应症   眼睑外翻矫正有哪些常见的手术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