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皮瓣修复睑外翻的优点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2 10:54

  在外翻程度比较严重的情况下,特别是在已经进行过游离植皮后仍出现外翻时,可考虑使用颞部或颧部皮瓣来修复。一般来讲,颞部皮瓣适用于上睑外翻的修复。颧部皮瓣则适用于下睑外翻的纠正。


眼睑外翻矫正术


  在面部广泛烧伤的病员,由于疤痕组织缺乏弹性,故颧部皮瓣似无作皮瓣转移的条件,且供皮瓣区亦不易拉拢缝合,乍看起来,这种病例就不适用于用皮瓣转移来纠正外翻。我们认为在应用游离植皮效果不佳的病例中,仍可利用疤痕性皮瓣转移修复下睑外翻,供皮区的创面无法作拉拢缝合时,可用游离植皮覆盖之。

  邻近旋转皮瓣手术亦适用于睑部血管瘤、黑色素斑痣等病理组织切除手术后的创面修复,这在预防由于应用游离植皮后发生睑外翻是有很大作用的。

  应用皮瓣修复睑外翻的优点是:手术后的效果比游离植皮为稳定,外翻不易复发,皮瓣色泽与周围一致,外形亦常使人满意。缺点是皮瓣有时嫌过厚,如用来修复上睑缺损可影响上睑的正常活动。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眼睑外翻矫正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眼睑外翻矫正术适应症                     眼睑外翻矫正有哪些常见的手术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