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肌肤出油问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1 11:06

  解决肌肤出油问题。春日阳光和煦,花粉满天飞,可别认为此时的皮肤只是缺水、敏感,若是此时忽略肌肤控油问题,美颜可能就会大打折扣。


解决肌肤出油问题


  明确了肌肤为什么出油,那么“对症下药”就显得容易的多。

  清洁

  通过洁面产品,将表面油脂暂时去除或吸去。利用洗面奶、手工皂等,去除皮肤表面多余的皮脂来控油,注意不要过度清洁,否则会破坏皮肤正常的屏障功能,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因此,强力去油清洁的产品不要选用,比如含硫的洗面剂,虽然去油后一时清爽,但出油问题会更严重。去角质的产品每周较多使用一次。

  抑制

  通过控油产品,调节皮脂腺油脂的分泌。市面上有许多控油护肤品,添加的有效成分能够调节皮脂腺油脂的分泌,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如PCA锌,既保湿又能抑制油脂分泌;水杨酸可以加快角质更替,具有抗炎、抑菌的作用;烟酰胺集美白、抗氧化等多种功能于一身。

  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控油产品时,不要忘记也要保湿。

  内调

  通过饮食和身体调理,从根本上控制油脂分泌。若想从根本上控制油脂,还是要从内部调理。比如勤锻炼、控制脾气。改变不健康的生活作息等,不让这些不良因素影响肌肤正常的新陈代谢甚至导致内分泌紊乱,进而造成肌肤缺水或油脂分泌旺盛。

  当然,较重要的就是饮食,含有维生素B6的食物具有减少皮脂分泌的功效,例如香蕉、马铃薯、燕麦、鸡蛋及各种鱼等可以多吃一些;低升糖指数饮食,包括青菜、水果、坚果、瘦肉等;锌参与皮脂代谢,缺锌会降低皮脂的分泌,如鱼类、牛肉等;大豆中的大豆异黄酮可以抑制雄性激素,起到调节皮脂的功能,等等。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肌肤控油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教你学会肌肤如何控油                                  肌肤怎么补水控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