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松弛征三个阶段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0 10:20

  眼睑松弛征(Blepharochalasis)是一种较少见的眼睑异常,其特征为反复、间歇性发作的无痛性眼睑水肿。于1807年由Beers报道该疾病,而于1896年由Fochs正式命名为眼睑松弛征(Blepharochalasis)。临床中该病易被误诊,大部分病例被疑诊为心源性水肿或**性水肿而检查心功能、肾功能,但检查结果往往正常。


眼睑松弛征


眼睑松弛有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表现为上睑间歇性水肿肿胀。眼睑肿胀的特点为无痛性和短暂性,伴有皮肤的轻度红肿,通常持续1~2天,可自行消退,类似于血管性水肿,在发生***性的眼睑变化前通常被误诊。这一阶段被称为水肿阶段。

  在第二阶段,皮肤变色、松弛,呈暗红色,表面小血管扩张、迂曲。松垂的眼睑皮肤可遮挡睫毛,上举眼睑的力量减弱。这一阶段被称为低张力阶段。

  第三阶段,随着病情的进展,眶隔组织变得松弛。眶隔内的脂肪脱垂进入松垂的眼睑,进一步加重皮肤松弛。这样可使睑裂缩小,干扰视觉。泪腺也可脱垂、超出眶缘,使上睑外侧肥厚、臃肿,影响外观。

  病因学

  本病病因不清,可能与内分泌、遗传或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关。一些患者伴随其他身体异常,如Ascher综合征(睑松弛及双层唇和50%病例,伴有良性甲状腺肿大),有些患者血清IgG、IgM、lgE含量升高,皮肤活检可见受损皮肤区域IgA的聚积等。

  临床表现

  眼睑松弛征主要表现为间歇性反复发作的无痛性、无红斑形成的眼睑皮肤血管神经性水肿,一般持续一至数日。好发于青春期前,可10岁左右发病。主要累及双眼上睑,也可侵及单眼、下睑或局限性的眼睑组织。随着眼睑肿胀、水肿的反复发作,不同部位的眼睑组织可被侵犯,从而导致眼睑皮肤松弛、变薄呈紫红色、表面血管迂曲扩张,皮肤弹性消失、皱纹增加。进一步发展可侵及整个眶周组织,眶隔组织松弛致眶脂肪脱出、泪腺脱垂,提上睑肌腱膜变薄或自睑板上缘断离致上睑下垂,外眦韧带松弛致外眦角圆钝、睑裂横径缩短等。随年龄增加,发病频率逐渐减低,多数患者青春期后渐趋稳定,进入一个相对静止期。

  眼睑松弛征分为活动期和静止期,活动期又分为增生型和萎缩型两种类型。增生型常表现为眼睑水肿、血管扩张、眶脂肪膨隆、泪腺脱垂,泪腺脱垂者在外上眶缘处上睑皮下可扪及滑动的质块,翻转上睑暴露上穹窿部,可在外上穹窿见到结膜下脱垂的泪腺。萎缩型则表现为眶脂肪吸收致上眶区凹陷,提上睑肌与睑板分离产生上睑下垂。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眼睑凹陷矫正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  眼睑凹陷矫正术术后护理?                上睑凹陷应该如何填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