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控油小窍门你都知道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0 09:46

  肌肤控油小窍门你都知道吗?春夏换季,气温回暖了肌肤就有了出油的苗头。大多数人这时候将控油防晒摆在首要位置,而忽略了补水,其实不顾补水而只注重控油是本末倒置,水分是美丽肌肤的第一要素,想要控油告别“大油田”,你需要的是让干渴肌肤喝饱水!


肌肤控油小窍门你都知道吗?


  想控油先补水

  很多人一味的追求控油,而忽略了补水,感觉补水应该是秋冬的事情。其实不然,据统计,有80%的油性肌肤都有缺水现象,这种旺盛的油脂量会掩盖肌肤缺水的事实。

  如果你只控油、吸油不补充水分,身体内的平衡系统就会自然启动,不断分泌更多的油脂以补充大量流失的油脂,形成“越控越油”的恶性循环。并且,油脂分泌过程中要消耗肌肤内的大量水分,高温导致的大量流汗,都会使皮肤处于缺水状态。很快,就出现了脸上“既出油又掉屑”的较严重的水油失衡现象。所以,我们主张,在控油的时候,也要补水。

  1、简单的化妆水敷面

  季节交替之际,需要为肌肤补充大量的水分,很多人为肌肤保湿补水,都会使用爽肤水。在洗脸后涂抹爽肤水,这是大多数人为肌肤补水的方式。实际上,既有效又经济,又不必每天用保湿面膜来敷脸,有一个非常简单方便的方法。

  我们可以用平时使用的化妆水(注意,化妆水一定要无酒精、无刺激的)浸泡面膜纸,完全浸泡透,直接敷在面部肌肤上,需要要几分钟的时间,无需像敷面膜那样小心翼翼,肌肤就能够感觉到足够的湿润和弹力。

  2、涂抹足量的乳液

  春夏交替的季节,肌肤不仅容易受到紫外线辐射的侵袭,更容易干燥起皮,这时候,尤其是较为敏感的肌肤,就需要锁住充足的水分,防止肌肤水分流失。当肌肤感觉到紧绷的时候,大家可以多涂抹一些乳液,让乳液中的保湿因子渗透到肌肤深处,一层一层地涂抹,可以令肌肤锁住水分和营养。

  3、睡眠时的室内空气湿度很重要

  睡眠时间是肌肤休养生息的好时机。在我们静静享受梦乡的同时,肌肤也正在为收复日间水油战争沦陷的失地继续战斗,默默地完成自我修护和调整的过程。为了肌肤问题,我们应该尽量在11点之前上床入睡,且环境中不要过于干燥,房间放一盆水或者打开加湿器都是夜间补水的好方法。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肌肤控油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油性肌肤如何控油                                          青春期皮肤出油如何控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