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矫正术判断与分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0 09:56

什么是上睑下垂正常人眼睛平视时上睑缘遮盖黑眼球应低于2mm,上睑下垂是指提上睑肌和Müller平滑肌的功能不全或丧失,以致上睑呈现部分或全部下垂,轻者遮盖部分瞳孔,严重者瞳孔全部被遮盖。


  因此,上睑下垂患者给人的印象,总是一副无精打采、双目无神的状态,想要睁大眼睛却很费劲,因为提上睑肌没有足够的力量抬起眼皮,而通常会通过抬眉、皱额、仰视等方法努力睁大眼睛。

  上睑下垂矫正术

  怎样判断是否是上睑下垂?

  简易判断法:用手指轻轻横压在眉骨上,睁眼,如能完全睁开,则上睑提肌属正常;如果无法完全睁开,则属上睑提肌力量较弱,有上睑下垂的症状。借助额部肌肉睁眼的力量越大,说明上睑下垂的程度越严重。

  上睑下垂的分类

  1.先天性:先天性上睑下垂,绝大多数是因提上睑肌发育不全或缺损,或因支配提上睑肌神经缺损而引起,为先天发育畸形,多为双侧,有时为单侧,可为常染色体显性或隐性遗传。

  2.后天性:后天性上睑下垂,多为外伤性上睑下垂,外伤损伤了动眼神经或提上睑肌、Müller肌引起。其原因有外伤性、神经源性、肌源性及机械性等四种,其中肌源性者以重症肌无力引起者多见。

  3.癔病性:为癔病引起的上睑下垂,双上睑突然下垂或伴有癔病性瞳孔散大,有时压迫眶上神经可使下垂突然消失。

  4、机械性上睑下垂:机械性上睑下垂,眼睑本身的疾病,如重症沙眼、睑部肿瘤等,使眼睑重量增加而引起。

  5、假性上睑下垂:假性上睑下垂,无眼球、小眼球、眼球萎缩及各种原因导致眶脂肪或眶内容物减少,可引起上睑下垂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上睑下垂矫正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什么是上睑下垂矫正术               上睑下垂矫正术后遗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