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下裂发病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09 09:47

  尿道下裂发病率。尿道下裂(Hypospadias)是由于前尿道发育不全,胚胎发育过程中尿生殖沟没有自后向前在中线完全闭合,造成尿道口达不到正常位置的阴茎畸形。尽管经过几代小儿泌尿外科医生甚至包括整形、成人泌尿外科医生的共同努力,至今尿道下裂仍是一个对手术治疗原则、理念、技巧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疾病。


尿道下裂发病率


  一、病因

  尿道下裂的发生是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胚胎性别分化发育过程中出现的内分泌缺陷和紊乱及其他多种原因导致尿道沟融合不全而停顿于不同发育阶段,因而发生不同类型的尿道下裂。但其具体发病机制仍不清楚,目前已经证实的原因包括:雄激素受体异常、遗传基因突变、内分泌失调、异常细胞间信息传递、表皮生长因子表达降低和环境因素等。近20余年,尿道下裂发病率显著上升,可能与环境中广泛存在的雌激素和抗雄激素类物质的污染有关,环境污染物使正常内分泌因素改变而发生畸形。

  尿道下裂患者中,染色体的畸变率较正常人群明显增高,有常染色体畸变,亦有性染色体畸变。尿道下裂的发生与遗传有关,20%~25%的临床病例有明确的家族遗传性,尿道下裂患者的兄弟患尿道下裂的概率是正常人的10倍,同胞兄弟的患病风险约为12%,患者尿道下裂表型越严重,其一级亲属尿道下裂患病率越高。另外,孕期服用避孕药物、低出生体重亦为高风险因素。

  二、发病率

  过去认为,尿道下裂的发生率为3.2/1000,或每300个男孩中有1个。近年来,尿道下裂发病率不断增高,尤其是重度尿道下裂。全球各个地区的发病率有所不同,报道不一:欧洲为19.9(1~464)/10000,亚洲为5.2(2.8~110)/10000,北美为34.2(6~129.8)/10000,南美为5.2(2.8~110)/10000,非洲为5.9(1.9~110)/10000,澳大利亚为17.1~34.8/10000]。这与接受检查的人群、查体医生的水平关系很大。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尿道下裂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小儿尿道下裂都有哪些症状呢                      为什么会发生尿道下裂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