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痘痘的起因和误区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28 09:12
 了解痘痘的起因和误区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痘痘形成的原因:青春痘大多是由两个原因引起的:



了解痘痘的起因和误区




  一个是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青春痘。

  另一个原因是,体内激素分泌失衡,使皮肤长痘。这个原因在青春期的时候比较常见。激素分泌失衡也会间接造成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进一步加剧青春痘的状况。

  痘痘的成因:

  角质层厚重+皮脂分泌旺盛=白头粉刺

  白头粉刺+表面酸化/氧化=黑头粉刺

  粉刺+细胞纤维变粗=结节型青春痘

  结节型青春痘+痤疮杆菌=发炎的红肿痘痘

  发炎的红肿痘痘+细菌孳生、交叉感染=群聚性痘痘

  痘痘形成的必要条件:

  角质层:

  角质层是皮肤较外面的一层,对皮肤有保护作用。如果角质层没有正常代谢,或者表面的老死细胞和污垢没有及时清理干净,容易导致毛孔堵塞,使毛囊中的细菌(如痤疮杆菌)在缺氧的状态下快速繁殖、增生,引起毛囊发炎继而形成暗疮。

  皮脂腺:

  人体面部、背部、胸部等部位的皮脂腺较为粗大,皮脂腺过度分泌皮脂,过量皮脂在没有及时清洁的情况下积聚于毛囊,当与空气中的灰尘、皮肤的污垢等混在一起,极易使毛孔阻塞,造成暗疮。

  误区:不用任何护肤品

  如果长痘痘了怎么办,尤其当痘痘成群结队的爆发,来势汹汹的样子已经吓到不少MM了,哪还敢轻举妄动,更认为此时正是皮肤发炎期,因此拒绝任何护肤品,其实这也是不科学的做法,我们应该及时给痘痘进行消炎处理及特别保护。

  误区:风干能够去痘印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青春痘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上火长痘痘怎么降火     香蕉皮往脸上擦还能抗痘?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