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植发效果的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6/24 10:44
判断植发效果的方法?现在脱发的人越来越多,年轻人因为压力的原因已经逐渐步入脱发的行列,所以很多人选择植发,那么很多人就想知道怎么判断植发效果的方法。


判断植发效果的方法


  植发效果重要影响因素

  植发效果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植发器械

  现在的无痕植发技术的精密程度已经提升,传统FUE无痕植发技术采取1.0mm直径的器械,如今大部分可以达到0.7~0.9mm,更精密的植发器械意味着更小的创伤和更快的恢复速度,但是毛囊损失的潜在风险也会增加,很考验医生的技术。给大家分享两个较近的手术案例,让大家看看国内的植发技术已经达到了什么程度。

  植发效果重要影响因素之二:

  毛囊体外放置时间

  器械不仅要精密,还要考虑到植发效率,如果做得很精密,但是植发时间太长,那基本等于没用,因为毛囊体外放置的黄金期不超过6个小时,速度再慢的话毛囊活性大大降低,可能会大面积的影响毛囊成活率。

  不要迷信所谓的毛囊培养液,那里面的主要成分也就是生理盐水,任何器官移植的原则都是缩短断血的时间,毛发移植也是一样。

  植发效果重要影响因素之三:

  资源分配

  在我看来,毛囊的资源分配是门艺术。厉害的植发团队,可以把3000单位种出3500单位或者更多单位的效果,而经验不足的单位,可能3000单位种植下来,给人感觉只有2500或者更少。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每个人脱发的情况都不同,哪里是需要重点分配,哪里可以一笔带过,这是需要提前设计和考虑到的,包括每个人的毛囊资源也是不同的,有的单根多、有的双根多,怎样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这是看不见的差距。追求毛囊成活率只是植发技术的初级,能够把资源化利用才是植发专家的进阶课程。

  植发效果重要影响因素之四:

  个体差异

  同一个医生给两个脱发相似的人做手术,一个人的效果好,一个人的效果不好,这是完全有可能的,并不是医生技术不行,而是植发这个事情有个体差异。

  个体差异体现在哪里呢?非常多。但是关系的是血液循环的水平,比如有人做植发的时候,血流的特别多,有人不怎么出血,这是皮肤的血运情况不同(当然和血压也有关系),血液循环会比较重要的影响到新毛囊的营养吸收和新陈代谢情况,进而影响到毛囊的成活和寿命。

  除此之外,每个人DHT的强度(供体区并非***杜绝DHT影响,只是对DHT极度不敏感,在大量DHT之下依然会带来一些影响)、精神压力(释放的某些信号会阻碍毛囊细胞分化)、营养情况(关系着头发角质蛋白的合成)等等也会影响到植发效果。

  判断植发效果的方法

  ①植发效果是绝 对论,更是相对论

  何为植发效果的绝 对论?就是一眼看到头发形象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之前因为脱发看着像个“小老头”,现在植发有了新头发变得年轻帅气。这通常是针对较大面积脱发的患者来说的,只要植发技术好,种植的毛囊成活率高,就有 植发效果。

  相对的植发效果,就是猛一看效果不明显,但慢慢寻思又是有效果的,因为考量了术前的脱发情况才有了理性认识。打个比方。某个人植发了,但看着效果只有一点点,甚至你认为他的植发是失败的。但问题是你忽视了几个前提,第一,他是6级脱发,整个头顶没多少头发了;第二,他的种植量偏少,也就植发1500单位。你将这两个前提一参考,这才恍然大悟:那么大的面积种植了这么少的量,现在有这效果已经不错了。这就是相对的植发效果。

  植发效果是绝 对论,更是相对论。判断植发效果好不好,一定要参照之前的脱发样,并且对照植发的种植量,这样的综合判断才是科学的。如果抛开这些因素,只想象着绝 对的效果,不参考各种实际因素,是容易误判的。

  ②审视植发效果图片定要立体化

  看植发效果看真人,但多数发友没这个条件,往往是通过图片看植发效果,进而判断一家医院的植发技术水准。换言之,看同一时期的植发效果图,不能只看一个角度的,而是要前后左右上下地从六个方向审视,这样才能判断真的植发效果,否则就是不真实。

  打比方说吧,一个人站直照相,只要前面发际线处有头发,这样照出来的相片发现不了脱发,以为他的头发挺好的;但是你当头一照,这才发现头顶稀稀拉拉的。所以,判断一家医院同一时期的植发效果图,一定要立体化观察,而不能单视角,否则你容易被蒙蔽。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头发种植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头发种植术后多久可以恢复       植发效果好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 沈阳金皇后整形医院怎么样
    沈阳金皇后整形医院怎么样

    沈阳金皇后整形医院是不错的,是一家经当地卫生部门批准成立的正规整形机构,在辽宁地区属于资历比较老的医院,地址位于沈阳市和平区文化路17号甲,占地近3000平方米,下设整形外科、颌面外科、妇科整形、激光美容科...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03
  • 山西省整形外科医院
    山西省整形外科医院

    山西省整形外科医院是一家经山西省卫生部门批准通过的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长治路420号,医院成立于1986年,资历非常深厚,是山西省级重点整形修复基地。 ...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01
  • 北京袁强博士医院地址
    北京袁强博士医院地址

    北京袁强博士是北京市第六医院医疗美容科的一名主任医师,他坐诊的医院是北京市第六医院二部,地址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184号。...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2-27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