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下裂患者术后护理要注意什么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23 10:34

尿道下裂患者术后护理要注意什么呢?尿道下裂一旦发病只能进行手术矫正,做好术后的护理工作是患者手术成功与否的关键。那么尿道下裂患者术后护理要注意什么呢?


尿道下裂患者术后护理要注意什么呢


尿道下裂症状

  尿道下裂特征是尿道上壁缺如,即尿道开放于阴茎的背侧表面,可以单纯发生,也可以并发其他畸形。

  1、阴茎下弯

  阴茎下弯即阴茎向腹侧弯曲,不能正常排尿和性生活。导致阴茎下弯的原因有阴茎腹侧发育不全及组织轴向短缩。

  2、包皮的异常

  包皮的异常分布阴茎头腹侧包皮因未能在中线融合,故呈V形缺损,包皮系带缺如,全部包皮转至阴茎头背侧呈帽状堆积。

  3、异位尿道口

  异位尿道口尿道口可出现在正常尿道口近端至会阴部尿道的任何部位。

  4、排尿时尿流溅射

  尿道下裂严重者可同时有耻骨分离,膀胱括约肌异常,出现尿失禁,常发生障或根本无法,因而丧失生殖功能。

  尿道下裂患者术后护理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要确保尿道重建成功。各种办法矫正尿道下裂,首先是确保尿道重建成功,其中当然以包皮皮瓣法为好,其它还有阴茎皮瓣法、植皮法等。多发问题是尿瘘和挛缩致尿道狭窄等。

  其次,矫正阴茎弯曲畸形。矫正阴茎弯曲畸形,重点是解除引起阴茎弯曲的纤维组织及其它病变组织的牵扯。但一定注意切勿损伤与切掉阴茎的白膜,否则易致继发性阴茎弯曲。

  第三,预防感染。术前、术中及术后的预防感染措施。从术前清洗、术中的一切无菌操作及手术期抗生素的应用,术后尿道与局部伤口良好护理、合理有效抗生素的应用,这时拔除尿管等均是重要的。

  第四,注意阴茎勃起的防治。阴茎勃起的防治也是确保手术成功的重要措施,雌性激素的短期应用是很有必要的。

  第五,阴茎伤口处理、护理。阴茎伤口处理、护理以适当、完好的压力包扎尤为重要,以防渗血、死腔等,尿道瘘与狭窄一般是较晚时期才显示出来,当然也应采取相应防治措施,如方法选择、术中操作仔细、注意尿道吻合等。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尿道下裂矫正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为什么会发生尿道下裂呢?                  小儿尿道下裂都有哪些症状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