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辨证论治青春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18 10:53

  中医辨证论治青春痘。青春痘的形成是由于肌肤毛囊中囤积的分泌物无法排出体外,积累到一定量就会影响肌肤排气顺畅,出现发炎症状,进而形成红肿的小豆或白色的小豆。用手直接挤压可将青春痘强行逼出体外,但容易将包裹青春痘的外层分泌物一同挤破,使其小范围内的肌肤出现发炎症状,甚至造成肌肤局部区域的少量出血现象。



  辨证论治青春痘:中医治疗与调理

  中医治疗青春痘的总则:滋阴泻火,清肺解毒,凉血活血,调理冲任。中医根据痤疮发病时间的长短、皮疹形态等表现的不同,将痤疮分为阴虚内热、肺胃热盛、瘀热痰结、冲任不调等四个症型,治疗的时候,也按照这四个症型进行治疗。中医治疗青春痘一般采用内外合治、标本兼顾的方法,对于严重的痤疮,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可以明显提高疗效。

  体内毒素过多

  原因剖析:夏天是较容易上火的季节,毒素也容易积累在体内。特别是有些人很喜欢吃辛辣、油炸的食品,对蔬菜瓜果避而远之,毒素更容易找上门来,毒素长期积累过多,不仅对体内器官功能有损,还容易引发到体表产生皮肤问题,招引痘痘上门。

  抗痘妙招:夏天饮食应该清淡,多食新鲜蔬菜水果排毒。还可食用绿豆、海带等排毒食品。运动出汗也是排毒的一种方式,每天不妨抽出半个小时来跑步,让身体排出汗液,排出体内的毒素。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治疗痤疮首先要排毒                  中医辨证痤疮是怎么形成?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