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龋齿该如何预防呢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6/13 09:452019/06/13 09:45
呆狐网

牙齿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牙齿行使咀嚼功能,辅助发音,和协调面容美观,所以人人都想拥有一副整齐洁白的健康牙齿,如果不注意保护牙齿,就会出现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牙齿疼痛,出血,松动,甚至脱落等。这样就会使咀嚼食物困难,影响消化。那么,什么是龋齿该如何预防呢




什么是龋齿

1、龋齿就是我们所说的蛀牙,虫牙。是由于牙面被口腔内细菌分解产物侵蚀所致。

2、表现为颜色发黑、牙上有洞,伴或不伴有疼痛。早期没有任何感觉,现有牙面上颜色发黄或者发黑。时间久了,特别是不注意口腔卫生使食物残渣存留在牙面上,细菌可以分解食物中的糖产酸,然后逐渐腐蚀牙齿形成黑洞,如果继续往下累及牙神经的话就会引起剧烈的疼痛。


预防龋齿的方法

(1)饭后漱口,较少早晚各一次刷牙。

(2)少吃甜食,可以吃木糖醇口香糖,因为木糖不会被口腔内细菌分解产酸,而且口香糖可以粘附牙面的细菌,起到一定防止龋齿发生的作用。

(3)勤观察,如果发现牙面颜色发黑或有小洞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龋齿继续往下发展。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什么是龋齿该如何预防呢”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造成蛀牙的原因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