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美容”水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12 10:14

  如何鉴别“美容”水果。春节将至,水果市场销售火爆,一些不法商贩将低价购进的已经发蔫的陈水果进行“美容”,借机用“障眼法”来蒙骗消费者。因此大家看到市场上那些颜色特别鲜艳、超出自然色的水果,很可能是被“美容”过的。


如何鉴别“美容”水果


  较常见的水果“美容”手法有色素催熟、硫磺熏蒸、色素浸泡、注射糖精等。如在橙子表面打上一层蜡,使其看起来色泽光亮、新鲜诱人。在草莓上涂红色素并拿甜水浸泡,草莓就会个个通身透红。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水果时,应谨慎对待过分“鲜亮”的水果。

  1、打蜡苹果

  鉴别是否是打蜡水果时,可用手或餐巾纸擦拭水果表面,如能擦下一层淡淡的红色,就很有可能是工业蜡。目前食用蜡和工业蜡不太容易用肉眼分辨,因此水果在食用前尽量用盐水清洗,或者干脆去皮之后再食用。

  2、催熟香蕉

  催熟的香蕉表皮一般不会有香蕉熟透的标志——“梅花点”,所以在挑选香蕉时,有“梅花点”的香蕉相对安全。其次用化学药品催熟的香蕉闻起来有化学药品的味道。此外自然熟的香蕉熟得均匀,不光是表皮变黄,而且中间是软的。而催熟香蕉,中间则是硬的。

  3、染色橙子

  染过色的橙子,表面看起来特别红艳,仔细观察,可发现表皮皮孔有红色斑点,一些橙子表面甚至有红色残留物。其次,用湿巾擦拭橙子表面,如果湿巾变红,说明橙子可能被染色。没染色的橙子,湿巾擦拭后只能看到淡淡的黄色。此外,染色严重的橙子,橙蒂也会变成红色。没染色的橙,橙蒂是白绿相间的。较后,染过色的橙子,表面摸起来黏黏的。没染色的橙,摸起来比较自然。

  4、激素草莓

  看品种。个头大的草莓多呈圆锥形,如果形状太奇怪就要谨慎。其次,激素草莓上色不均匀、光泽度差,而且在底部果柄处,颜色青红分明。此外,正常草莓表面的芝麻粒是金黄色的。如果连芝麻粒都是红艳艳的,就要警惕了。另外,正常草莓果肉鲜红,很少空腔。激素草莓轻易就能掰开,果肉颜色发白,空腔较多。

  5、早产葡萄

  先可以了解葡萄品种的正常成熟期,在购买时,如果每一颗葡萄颜色都很深而且亮度很好,就很有可能是催熟的。相反,如果一串葡萄中,能区分出熟的和不熟的葡萄,则说明这串葡萄没有经过催熟。而且,自然成熟的葡萄外皮上会有一层薄薄的白粉,一擦就掉。从口感上说,催熟的葡萄不甜,而自然成熟的葡萄口感较为甜滑,果梗部分颜色较为新鲜。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美容水果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葡萄皮的神奇功效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