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菠萝煲鸡汤开胃化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05 11:00

  之苦瓜菠萝煲鸡汤开胃化滞。今天是夏至的日子,说明真正的夏天已经来了。潮湿燥热的天气难免会让人心烦意乱,今天,给大家 一道夏日靓汤——苦瓜菠萝煲鸡汤。此汤甘苦酸甜可口,有消热解暑、化滞除湿、开胃排毒之功,男女老少皆宜。


夏至之苦瓜菠萝煲鸡汤开胃化滞


  苦瓜菠萝煲鸡汤

  食材:菠萝、苦瓜各1个,鸡半只,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盐适量。

  做法

  1、苦瓜洗净,去籽,切块;

  2、菠萝去皮、去籽钉,切块、去芯;

  3、鸡洗净,去头、尾和脏杂,切块;

  4、将苦瓜、鸡同猪瘦肉、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为文火滚约1个半小时;

  5、下菠萝块,续滚沸20-30分钟,调入适宜食盐便可。

  营养分析

  中医认为菠萝性平,味甘微涩,有消暑解渴,消食止泻的作用,适宜于炎热夏季食用,及伤暑、身热烦渴者食用。苦瓜中含有一种蛋白脂类成分,具有刺激和增强动物体内免疫细胞吞噬癌细胞的能力,苦瓜蛋白脂类不久将成为一种抗癌新药。现亦常为糖尿病患者和肿瘤患者的食疗药膳中的主要材料。而且,苦瓜苦中带清甜滋润,特别能消热生津。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美容配方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揭秘海参的五大保健功效                                海参的美容成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