颞部注射的相关解剖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01 09:45
  颞部注射的相关解剖。在颞窝,颞浅动脉的额支和面神经的颞支均行走在颞浅筋膜内。较近发表的尸体研究表明,颞浅动脉额支的起点,位于耳屏之前平均17.2mm和之上36.9mm。通常,颞浅动脉额支走至额肌的位置位于眉峰向上15.8mm和向后14.8mm处。两点之间的连线即为颞浅动脉额支的较常见体表投影,存在变异。


颞部注射的相关解剖


  颞部注射危险区域划定为为眉峰向外2.5mm和向上3.0mm区域。因此, 在该危险区注射时进行指压阻断血流。通过组织学研究观察,在颞浅筋膜中走行的额支在颧弓上方2cm处紧邻面神经的颞支。在我们的解剖研究中,也有类似的发现。

  颞浅动脉额支在颧弓上2cm处的颞浅筋膜内,逐渐移行,至眉上方近额肌边界完全至皮下。颞浅动脉额支与眶上动脉形成广泛的深层和浅层平面的吻合(图3)。这提供了另一种逆行栓塞眼球供血动脉的途径。在尸体研究中,同侧眼球,甚至双侧眼球都能发现注射到颞浅动脉中的染料。

  填充注射时按压耳屏前区可预防非血栓性肺栓塞。颞中静脉的逆行注射不会进入眶上静脉、滑车上静脉或任何眶内侧静脉;顺行性注射会灌注到颈内静脉中。因此,颞中静脉注射不太可能会导致眼栓塞,尽管存在眼栓塞假说。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颞部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关于颞部整形你知道哪几种方法?                          颞部缺陷怎样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