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导致的色素牙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5/28 09:052019/05/28 09:05
呆狐网

什么原因导致的色素牙?色素牙一般是因饮食、烟茶咖啡等附着于牙齿表面造成的,小时候吃过多的四环素药物之类也可造成四环素牙齿,牙齿呈黄、灰、棕、黑色。




如果不好好刷牙,食物中的色素在3-6个月内就会黏附在牙面导致色素牙。随丽娜指出,牙面上一旦形成黑斑,再单靠刷牙就很难完全刷干净,得通过洗牙、喷砂、抛光等,才能恢复牙齿的洁白。


儿童即使以后换恒牙,也可能会受到影响,恒牙可能长出来多少就黑多少,甚至整颗牙都长成黑的。此外,色素牙垢里的细菌会加速蛀牙,加上儿童乳牙的牙釉质不如成人坚硬,更容易被龋坏。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刷牙好

原则上宝宝有牙后,就要开始刷牙。家长可以在宝宝四个月大的时候,用专用的按摩指套,每天晚上定时轻轻按摩宝宝的牙床,给宝宝一定的刺激,为宝宝以后形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打下基础。


在宝宝前门牙萌出后,可以用纱布蘸水,擦洗牙面和牙龈,再喝些温开水,相当于漱口。当宝宝有16-20颗牙时,大概是2岁半左右,就可以逐渐训练用牙刷。3岁左右就应该让宝宝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什么原因导致的色素牙”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色素牙做冷光美白牙齿怎么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