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严重怎么办?你需要日常保持这8个好习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5/27 10:14


一到夏天就听到有小仙女抱怨头发掉特别厉害


真的担心一个夏季都没过完就头发稀疏而秃顶了


因此都是无比的忧虑


那么在夏季为什么容易掉发呢?


站在生理代谢的角度


其实脱发有时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但是如果掉发过于频繁


超于100根且时间持续在两三个月以上的


就要开始重视的


长时间的脱发不重视便会引起发际线后退


头发稀疏、严重者秃顶等



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易脱发除了遗传因素之外,日常的精神紧张、进食过多油腻与辛辣食物、压力过大等往往都会加重脱发,或使脱发年龄提前。如果仅在几天之内发现掉头发,没必要恐慌。但是,如果每次脱发超过100根以上,或者一两个月内持续脱发,就需要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



一般来说,在人的一生中15-30岁之间头发生长较快,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的生长速度逐渐减慢,步入老年后,随着皮肤的老化、萎缩,毛囊数目逐渐减少,头发会逐渐稀少;但如果一个人在中青年阶段脱发明显增多,这就可能就是病理性脱发了。


怎么预防脱发?


1. 两三天洗一次头


洗头过于频繁会令头皮干燥,进而伤害头发。一般人***每2~3天洗一次头发,将洗发水搓出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轻搓头皮片刻清除多余皮脂。头发容易出油的人,可以适当增加洗头的频率。

2. 洗头发前先梳顺


日常洗发时候先把头发梳顺,这样既能除去头发间的污垢,把皮脂带到头发表面,形成天然防护层,还能避免头发纠结在一起造成脱发。


3. 洗完后用凉水冲


水温过高会导致头皮和头发干燥,建议用39℃左右的温水洗头,再用凉水冲一下发丝,这样做能让毛鳞片关闭,保护头。


4. 当头发湿的时候不梳头


湿头发很脆弱,较怕受到牵拉或摩擦等伤害。洗完头后尽量不要梳,若发梢有打结,可以用宽齿梳轻轻分开,然后让头发自然干燥。


5. 温风吹头发,冷风吹发丝


电吹风会伤害头发毛鳞片,导致头发枯燥,要尽量少用。如果需要用,可以用低温档来吹干头皮,再用冷风吹干发丝。



较后,夏天防脱发也要和其他季节一样,保证头发环境的稳定,而不是经常受到刺激。夏季温度高,身体细胞的生长代谢加快,也是头发生长较快的季节。想要拥有美丽秀发的姑娘,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做好护发的工作。为这个炎热的夏季增加一丝清爽。


若是脱发严重影响生活怎么办?植发手术来帮你


植发主要分为以下两种:


  1,FUT

  即有痕植发,提取后脑一菱形皮瓣,将毛囊分离出来,再移植到无发区.优点:三者中价格低,缺点:术后供体区留一条明显疤痕.由于切割后脑皮,可能会损伤后脑神经,留下终身性偏头痛.植发之后毛囊数量会减少,但是眼睛比较难分辨头发数量的变化,所以在6-9个月之后,头发和正常头发一样生长良好。

  2,FUE

  由于单个提取毛囊,单个种植毛囊,创伤面积微小,所以手术后,血痂褪去之后,整体看不到任何疤痕.6-9个月之后,头发可长到原头发长度.植发之后,毛囊数量会有个微小变化,头发数量随之有个微小变化,但是眼睛无法分辨。




  植发手术主要有两种,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的手术方法,这样做出来的效果才好,注射以后要注意头皮的护理,术后3天不要洗头,要注意头皮的清洁,平时不要使用劣质的洗发露。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脱发的相关资讯

 

或想了解更多美容咨讯可以随时拨打:

 

呆狐网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

 

欢迎点击:在线撩客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