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5/25 08:432019/05/25 08:43
呆狐网

一颗裸露的牙齿上约有54万个小洞,这些小洞叫做牙本质小管。健康的牙齿上有一层保护牙本质的牙釉质,光滑坚硬,如果不注意保护,即使是人体较坚硬的器官,细菌也会通过牙本质小管进入牙齿内部,造成很多健康隐患。那么,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




牙结石

牙石俗称“牙锈”,是钙化了的牙菌斑以及口腔细胞碎片等。牙石常在龈下等处产生,会刺激牙龈组织导致牙龈炎。且牙石形成后,易被烟、茶等染色,非常影响口腔美观。


牙龈问题

牙龈问题的主要表现是牙龈红肿、牙龈出血等。


龋齿

口腔中细菌代谢产生酸,可以侵蚀坚硬的牙釉质,进而发展成为龋齿,是牙齿硬组织逐渐被破坏的一种疾病。发病开始在牙冠,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未经治疗的龋洞是不会自行愈合的,其发展的较终结果是牙齿丧失。


牙齿敏感

牙齿敏感是牙齿表面或牙龈组织因磨损而造成牙齿疼痛。造成成人牙齿敏感的较普遍原因是牙龈衰退导致牙根暴露。由于牙根失去牙釉质的保护,牙齿上会出现数千个细微小孔,令牙齿神经中枢(牙髓)暴露。这时遇到冷、酸、甜等外界刺激,刺激就会通过牙本质小管迅速传导到牙髓,引起酸痛感。


口气问题

口臭主要源于口腔细菌,细菌将食物氨基酸分解,产生挥发性的含硫气体。口气可因口腔卫生不良、牙周病、干口症、抽烟、生病或吃了特定食物而产生。


牙渍

牙渍,又称牙垢,指附着在牙齿表面的污渍,主要是外源性的色素沉着,通常是由日常生活的习惯引起。


牙菌斑

牙斑是指粘附在牙齿表面或口腔其他软组织上的微生物群。它是由大量细菌、细胞间物质、少量白细胞、脱落上皮细胞和食物残屑等组成。不能用漱口或用水冲洗的方法把它去除。因此,现在把牙斑看成是细菌附着在牙石上的一种复杂的生态结构,其与龋病和牙周病的发生有密切的关系。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宝宝蛀牙是如何预防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