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系带过短治疗有哪些适应症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5/25 09:352019/05/25 09:35

“巧舌如簧”可以算是舌头活动的一大境界了,可是要练就此“神功”单靠毅力是不够的,必须还得有灵巧的舌头,对于有些宝宝天生就舌系带过短,那么,舌系带过短治疗有哪些适应症




手术适应证


1、刚出生患儿仅仅可以通过判断舌系带附着位置来判断舌系带是不是较短,一般6个月左右随着患儿长牙舌系带位置可能会有些变化,但对于直接附着至舌尖患儿变化可能较不明显,且随着下前牙的萌出,舌下可能出现反复溃疡,有的患儿会形成肉芽,所以对于舌系带确实附着接近舌尖的情况建议早一些做手术,6个月内局麻手术患儿哭闹尚不厉害,手术进行较患儿大些要好些。


2、随着患儿增大(1~5岁),舌系带有些中间稍微有肌肉成分的患儿舌系带会较前变厚,局部麻醉术后会出血比较多,且患儿对于医院恐惧感使患儿哭闹较重从而使手术过程不易强制进行,少部分系带较薄的患儿可以在强制情况下进行舌系带的局部麻醉手术,但是会对孩子得心灵产生一定的创伤。


36岁后的患儿因为多数可以配合完成这一手术可以选择门诊局麻进行。


4、舌系带过短不一定完全影响发音,有部分孩子舌系带很短但是发音没有问题,这个可能与不同患儿代偿能力不同是有非常大的关系的,但是总体来讲可能舌系带过短的患儿发音不清楚的机率会比正常孩子多些。


5、从改善外形角度讲舌系带过短的矫正没有的适应证,如果怕孩子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影响自尊或者与别的孩子交流,随时可以考虑手术。


6、对于其他原因需要手术的根据需要以及患儿自身情况应用合适的手术方式。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舌系带过短治疗有哪些适应症”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怎样判断宝宝是不是舌系带过短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