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龈出血是疾病的前兆吗

牙龈出血是疾病的前兆吗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5/24 09:302019/05/24 09:30
呆狐网

牙龈出血是疾病的前兆吗?实际上,进入老年之后,人的牙龈开始萎缩,牙龈中的纤维组织变性,血管数量减少,因此,尽管老年人存在牙龈炎症,但一般很少出现牙龈出血近年来,老年人白血病的发病率有增高趋势,很多患者较早期的症状就是牙龈出血。




所以,如果老年人莫名其妙地发生牙龈出血,尤其是全口牙龈广泛性慢性渗血,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治疗,特别是伴有皮肤青紫斑的要进行血液学检查。一般经过简单化验检查即可查明原因,从而可以早期得到正确的治疗。


一、局部因素

①牙周病

由于牙齿四周的组织病变,使牙龈水肿、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一旦咀嚼较硬的食物或刷牙不当时,常会引起牙龈出血。

②牙结石刺激

因为附着在牙颈部的结石,其边缘粗糙,而且含有多种病菌,刺激牙龈,会导致牙龈红肿发炎,引起出血。

③牙颈部龋洞

牙颈部的龋洞不及时补,任其发展到牙龈缘下,由于龋洞边缘不规则,且锐利,常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龈发炎、破溃而出血。上述常见的局部病变引起的牙龈出血,只要及时处理局部病灶,消炎后即可止血。


二、全身因素

①老年高血压

主要是以为血管硬化以及毛细血管脆性增加,所以导致牙龈组织容易受到损伤而出现出血的情况,并且出血量较多。

②血友病

即凝血因子缺乏病,只要牙龈等软组织稍有一点破损就会流血不止。

③肝硬化

脾功能亢进等。因为凝血功能低下,也会有牙龈出血症状。

④血液病

如血癌(急、慢性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牙龈出血是疾病的前兆吗”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牙龈出血吃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