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型痘痘的护理重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5/22 09:40

  粉刺型痘痘的护理重点。闭口粉刺,专业上称之为“闭合性粉刺”。这类粉刺中角质性鳞屑,呈空心层紧密填塞。管腔大,不规则,含有大量痤疮丙酸杆菌。粉刺上皮拉长变薄,皮脂腺腺泡萎缩、变小。皮脂腺导管完全角化变成粉刺壁的一部分。闭和性粉刺通常不大于2mm,一般需5个月到达生长顶峰。白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闭合性粉刺,看起来为稍稍突起的白头。黑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内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黑头粉刺又称“开放性粉刺”,是白头粉刺即没有头的闭锁性粉刺的后期发展形式,但不少白头粉刺很“保守”,终生不“开放”。总之,不管是白头粉刺还是黑头粉刺,都是痤疮的一种形态。它们是痤疮较基本和较始发的两种皮疹。



  粉刺型痘痘的护理重点

  1、清洁双手后,脸上涂上痘痘肌适用的温和洁面乳,轻轻按摩并抹开(这个手法只适合没有炎症的白头和黑头粉刺皮肤),然后用柔软的洁面海绵或者柔软的毛巾去除脸上的污垢。

  2、用流动净水(温水)洗净脸上残余的物质,并让皮肤静置5分钟。

  3、涂抹并轻拍痘痘肌适用的保湿水或者保湿喷雾,让肌肤充分吸收水分、尤其是黑头粉刺肌肤要着重T部保湿。

  4、在白头或者黑头粉刺部位涂抹痘痘肌专用的凝胶,它能软化毛囊开口角质化、疏通堵塞的毛囊口、促使上皮组织能正常的代谢脱落、减少皮脂分泌(这一步是重点中的重点)。

  5、涂上并轻拍痘痘肌适用的保湿乳霜(保湿乳霜的质地要根据肤质来选择)。

  整个护理的重点在于:清洁堵塞毛孔、软化疏通堵塞的毛孔、减少皮脂分泌、保湿控油平衡上。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青春痘生长与身体内部的关系                   生活中怎么预防青春痘?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