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宝宝蛀牙是如何预防的

宝宝蛀牙是如何预防的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5/15 08:552019/05/15 08:55
呆狐网

许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疑问,孩子每天刷牙怎么还会有虫牙?宝宝蛀牙是如何预防的呢?




及时戒夜奶

夜奶是每个妈妈的痛,夜奶不仅影响妈妈的夜间睡眠,破坏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而且会影响宝宝乳牙的健康,形成奶瓶龋。很多宝宝即使夜奶戒除了,但是睡前的那一顿会保留到很晚,而且,会吃完奶马上入睡。对于牙齿来说,这是非常不好的。


正确刷牙

正确的刷牙是预防蛀牙非常有效的一种方法。


涂氟

给牙齿涂氟相当于给宝宝的牙齿穿上了一层保护衣,可以减少蛀牙的概率。使用含氟牙膏是非常方便的给牙齿涂氟的方法,美国儿科学会20148月颁布的用氟指南建议,在宝宝第一颗牙齿萌出之后就可以进行涂氟了。


窝沟封闭

宝宝的大牙表明坑坑洼洼,有很多“窝沟”,不容易清洁,很容易堆积食物残渣,导致蛀牙。所以,当宝宝的第一颗大牙长出来以后,就要去医院进行窝沟封闭。


饮食习惯

如果宝宝的食物过于精细,偏向于甜食,软食和较黏腻的食物。这样的饮食习惯,一方面会减少孩子主动咀嚼的力度,减少牙齿啃咬这一生理功能的锻炼,导致孩子牙齿长得不够坚实。另一方面饮食结构中的粗纤维食物在咀嚼过程中对牙齿有一定的清洁力,而软黏的食物更容易附着在牙齿表面,难以清洁偏软的食物的饮食习惯会增加牙齿患龋的风险。


定期看牙医

从宝宝第一颗牙齿长出来以后,就需要去医院建立牙齿的档案,定期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涂氟、窝沟封闭,并及时发现牙齿的异常情况,及时纠正。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宝宝蛀牙是如何预防的”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生活中有哪些隐藏的口腔疾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