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宝宝是不是舌系带过短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5/15 09:372019/05/15 09:37

你的孩子的舌头是否有这种情况,就是孩子的舌头太短了,经常说的时候吐字不清楚,其实这是一种病,很多家长都不知道,那么,怎样判断宝宝是不是舌系带过短




怎样判断宝宝是不是舌系带过短

1、正常的舌头可以自由地前伸和翘起,舌尖呈圆弧形。

2、舌系带过短时,舌头不能自由前伸,舌尖呈1V”或“W”形。


舌系带过短对宝宝会产生这样的影响


母乳阶段

影响宝宝的吸吮。舌系带过短会限制舌头的正常运动功能,由于前伸运动受限,所以对于新生宝宝和小宝宝而言,经常造成吸吮无力、吃奶困难。


长牙阶段

容易导致舌底溃疡。宝宝的下前牙萌出后,经常与过短的舌系带边缘发生摩擦,容易引起舌底溃疡。对大一些的宝宝,也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咀嚼。


语言发育阶段

影响发音。说话过程中舌头的运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舌系带过短,会在语言学习中造成发音障碍,由于舌尖不能抵达前腭部,宝宝就不能发出前腭音及卷舌音,比如“姥姥”说成“脑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舌头”。舌系带过短,对不同年龄的宝宝会有不同的影响。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怎样判断宝宝是不是舌系带过短”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舌系带治疗多久能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