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容易出血是病吗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5/15 09:322019/05/15 09:32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牙龈出血的经历,一般在刷牙或者咬苹果等食物时较容易发生,也有人会在早上起床时发现唾液中有红色的血丝或血块。当牙龈出血出现时,周围的朋友可能会善意提醒:“你该补充维C了。”那么,牙龈容易出血是病吗




绝大多数牙龈出血的真正原因,并不是缺维生素C!牙龈过程


牙菌斑

洁净的牙齿表面先被一层唾液薄膜所覆盖,然后各种各样的细菌在这层薄膜上安家落户,逐渐壮大,形成一个细菌小社会(牙菌斑)。


牙结石

牙菌斑形成之初可以通过刷牙清除,如果清除不及时,会与唾液中的钙质结合逐渐矿化,变成牙结石。


牙龈炎症

牙菌斑里的细菌代谢会产生许多有毒物质,刺激牙龈组织形成炎症;牙结石粗糙的表面会更容易吸附牙菌斑,形成恶性循环,加重炎症。


牙龈出血

炎症状态下的牙龈充血脆弱,受到机械刺激后很容易出血。


所以建议大家,先去牙科把牙菌斑和牙结石消除掉,然后每天好好认真地刷牙。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牙龈容易出血是病吗”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牙龈肿胀怎么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