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吃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5/14 09:282019/05/14 09:28
呆狐网

牙齿几乎是所有脊椎动物都含有的一个咀嚼食物的器官,同时也是人体较坚硬的器官,在人的一生中,先后长两次牙,也就是我们说的乳牙和恒牙。牙龈出血是口腔科常见症状之一,是指牙龈自发性的或由于轻微刺激引起的少量流血。轻者表现为仅在吮吸、刷牙、咀嚼较硬食物时唾液中带有血丝,重者在牙龈受到轻微刺激时即出血较多甚至自发性出血。那么,牙龈出血吃什么




牛奶和乳制品

含大量钙,能抑制细菌产酸,并防止牙齿钙磷化合物溶解。免疫球蛋白和酶等能抑制口腔中细菌生长。


含磷食品

鱼肉、米、扁豆、豌豆和蚕豆这些食品含磷量高,磷酸盐可形成缓冲系统,防止口腔过度酸化。


含氟食品

海鱼、茶和矿泉水等含大量氟,氟能与牙齿中钙磷化合物形成不易溶解的氟磷灰石,防止对牙质的侵蚀。


苹果、生梨等

苹果、生梨等在进食时可起机械擦洗作用,擦去牙齿表面的细菌。果胶还有抑制细菌的作用。


蔬菜

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可对牙面进行机械性磨擦、清洗,并刺激唾液腺分泌,减少食物黏附和牙菌斑的形成。蔬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是抗龋营养素。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牙龈出血吃什么”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牙龈经常出血是什么原因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