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桑葚,健康又美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5/11 13:14

  春季吃桑葚,健康又美容。桑葚性味甘、酸,性寒,入肺、肝、肾、大肠经,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燥、补血养颜、乌发明目等功效。而且,桑葚的营养也非常丰富。包括: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3、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E、钙、磷、钾、钠,还有铁、锌、硒、铜、锰等各种微量元素。


春季吃桑葚,健康又美容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桑葚,尤其适合肝肾阴血不足者,及少年发白、病后体虚、头晕目眩、盗汗、消渴、习惯性便秘者。

  从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来看,桑葚是宝。桑葚有免疫促进作用,有助防癌抗癌;桑葚主入肝肾,善滋阴养血、生津润燥,适于肝肾阴血不足及津亏消渴、肠燥便秘等症;常食桑葚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吃桑葚不仅可以补充体力,还可提高性生活质量;而对喝酒的人来说,将桑葚捣汁喝,能解酒。

  从养颜美容的角度来看,吃桑葚也有很多好处。桑葚中的脂肪酸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桑葚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含有丰富的磷和铁,能益肾补血,使人面色红润;桑葚还含有乌发素,能使头发变得黑而亮泽,常与黑豆、大枣相配;桑葚还可以改善皮肤、头皮的血供,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因此,就这些方面来说,桑葚非常适合贫血、脸色萎黄和白发者服用。

   食疗方

  桑葚酒

  材料:白酒2斤,桑葚1斤,冰糖50克

  做法:将新鲜桑葚摘去坏的、脏的,洗净晾干,倒入干净无水的瓶子中,加入冰糖和酒,密封保存。春天泡,冬天喝。

  功效:具有滋补、养身及补血之功效。饮用后,不但可改善手脚冰冷毛病,更有强身、益肝、补肾、明目等功效。糖尿病、酒精过敏者不宜饮。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美容水果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产后吸脂对身体有副作用吗?                                腹部吸脂有哪些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