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剃头的临床表现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5/10 09:18
鬼剃头的临床表现,斑秃俗称“鬼剃头”,患者常在头部突然出现圆形或椭圆形的脱发斑。较初为小片脱发区,一片或几片,无自觉症状。少数患者在短期内头发可全部掉落,故称全秃,如体毛亦掉落,则称普秃。斑秃虽然不致命、不致残,但对病人生活质量及精神心理形成了非常大影响。那我们应该如何样预防斑秃呢?


鬼剃头的临床表现


  世界上真的有“鬼”给人剃头吗

  头发在不知不觉中突然脱落,而本人也不清楚头发是什么时候掉的,脱发过程短暂,神奇,并非有什么“鬼”能给人剃头,只是形容罢了。

  祖国医学经典著作《诸病源侯论》中写到:“人有风邪,有于头,在偏虚处,则发失落、肌肉枯死,或如钱大,或如指大,发不生,亦不痒,故谓之鬼舐头。”古人也知道,“鬼舐头”非“鬼”所为,而是风邪侵袭正气虚弱的人体而发病的,一旦风邪侵入头部,而头部阳气不足,便致脱发。

  在另一部古代医著《医宗金鉴》之《外科心法?油风篇》中,对斑秃是这样写的:“此证毛发干焦,成片脱落,皮红光亮……俗名鬼剃头。”

  产生“鬼剃头”的因素

  1.精神因素:根据调查,不少斑秃患者在患病前均受到过不同程度的精神创伤或是精神压力,一些过激情绪如:极度恐惧、悲伤、愤怒等,容易引起神经内泌紊乱,容易导致出现斑秃。并且在斑秃后一些精神因素也很容易使斑秃加重。

  2.遗传因素:斑秃的遗传几率也很高,斑秃的家庭史遗传几率约占10%~20%左右。

  3.内分泌失调:斑秃患者中同时患有甲状腺疾病的患者有喝多,这可能与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关系很密切。女性在壬辰期间,斑秃多数都会在这段时间自愈,不过在产后,斑秃也有可能再复发,这可能与体内激素有关系。

  4.免疫力低下:如果免疫力系统出现障碍,容易导致出现一些疾病,如糖尿病、红斑狼疮、特发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寻常性白班等,这些疾病常伴随着斑秃并发。

  鬼剃头的临床表现

  依病情的发展状况,鬼剃头可分为三期:

  进行期

  毛发、皮肤损害范围日渐扩大,在斑秃区周边外观正常的皮肤上,毛发疏松易抓落。

  静止期

  一般经3-4个月,斑秃可停止发展,并可长期保持原状,秃发区周缘毛发附着相当坚牢。

  恢复期

  脱发区开始生长毛发。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脱发治疗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被“鬼剃头”了怎么办?           如何预防鬼剃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