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拥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5/01 09:592019/05/01 09:59
呆狐网

牙列拥挤是错合畸形中较常见的,60%70%的错合畸形患者中可见到拥挤的存在。可表现为牙齿拥挤错位排列不齐;而拥挤牙齿的龋病及牙周病发生率均较正常排列牙齿为高。那么,牙列拥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遗传因素

牙列拥挤具有明显的遗传特征,从个别牙的拥挤错位或多数牙的拥挤,甚至某一个牙的扭转程度,都可以在亲代和子代上有相同的表现。


替牙期故障

替牙期的故障是造成牙列拥挤的常见病因,如因乳牙早失,造成邻牙前移占据缺牙隙而造成恒牙萌出时间隙不足而错位。另如乳牙滞留,可造成相继恒牙萌出错位。


颌骨发育不足

颌骨发育不足造成大量骨量不调,牙齿不能整齐排列在齿槽内,而拥挤错位。


牙齿过大

由于牙齿近远中宽度过大,可造成牙齿排列拥挤错位。


不良习惯

口腔不良习惯如儿童的吮指、口呼吸等,可造成牙弓狭窄或影响颌骨发育,而致牙齿排列拥挤。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牙列拥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牙列拥挤应该如何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