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牙齿保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儿童牙齿保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4/30 11:262019/04/30 11:26
呆狐网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儿童牙齿保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家长们都很关心儿童成长健康,希望孩子们能健康成长,儿童牙齿关系到儿童营养吸收,儿童牙齿保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儿童牙齿保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儿童口腔保健要从娃娃抓起,口腔专家建议,从0岁起就应该注意宝宝口腔健康,俗话说“病从口入”儿童口腔免疫不足,造成了很多儿童口腔疾病高发,那么,儿童牙齿保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儿童口腔科普:儿童护齿保健常识

  儿童刷牙速度要慢,速度快容易戳伤牙龈。

  儿童牙刷使用一个月左右就该换新的了。

  儿童牙齿使用完后家长帮忙甩干刷头水分,刷头朝上放到通风干燥处。

  儿童牙刷一周消毒一次,具体消毒方法是,拿白醋浸泡一晚,早上拿清水洗净即可。

  儿童刷牙使用淡盐水,把牙刷放到温水中泡几分钟,让牙刷的刷毛柔软一点再刷。

  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饭后用温开水漱口,早晚各刷牙一次。刷牙的次数不能太多,多了反而会损伤牙齿,刷牙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平时要注意牙齿卫生,保护好牙齿。平时要少吃糖果。尤其是临睡前不要吃糖,预防龋齿。此外,要注意平时的卫生习惯,不咬手指头,不咬铅笔头等异物,不用舌头舐牙齿。

  如果牙齿有病,应及时就医。遇有蛀牙坏牙,应予以修补或拔除。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儿童牙齿保健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儿童牙疼需要拔牙吗?                儿童常见牙病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