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斗胸对病人的影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4/24 13:30

漏斗胸看似只是胸部畸形,实际上它对人心理的影响、生理的影响、寿命的影响,都不可忽视。


  漏斗胸对心理的影响

  由于胸廓形状的畸形,绝大多数的患者都有心理障碍,特别是大龄儿童和成年人,从表面上看患者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实际上有深在的心理反应,表现如特异的窘态反应,有耻辱感,社会性焦虑,工作能力受限,定向性差;对挫折和诱惑的耐受力降低;交际能力受限。严重的可出现抑郁症。因此,患者的心理障碍不应忽视。

  漏斗胸对生理的影响

  由于患者的胸骨和肋软骨向胸腔内凹陷,如患者是不对称性漏斗胸,则胸骨向凹陷深的一侧旋转,籍此加重了对心肺的压迫。除了患者合并有结缔组织病(马凡氏综合征等)以外,其他患者到成年人均有不同程度胸闷、胸痛、易疲劳、运动耐力下降等。心动超声波检查国外报道约有30%的患者有二尖瓣脱垂;部分患者对右心室壁有压迫。由此可见对患者的生理功能有明显的影响。

  漏斗胸对寿命的影响

  这是患者较关心的问题。患病者常伴发其他疾病,而且对心肺造成压迫已成事实,应该说对患者的生存和生活质量是不利的。美国东佛吉尼亚医学院对在112年中死亡的62例患者进行了死因分析,本身并不是造成死亡的原因,而的伴发病是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漏斗胸对病人的影响,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