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修复手术是如何进行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4/23 10:46
唇裂修复手术是如何进行的?对于一些新生儿来说,如果出生以后出现了唇裂,那么就会严重的影响唇部的形象,所以家长为了能尽快的修复自己孩子的唇裂,都想了解一下唇裂修复如何进行?为了你能了解的更加清楚,咱们就来看看专家的具体介绍。


唇裂修复手术是如何进行的


  唇裂修复手术主要有三种方法,即旋转推进法、三角瓣法、矩形瓣法。不同的唇裂程度和类型要选用不同的修复方法,一般到医院经过面诊后,医生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修复治疗。

  唇裂修复如何进行?

  1、先找出唇红缘的点

  在健侧唇红缘找出唇峰点D和人中点C,然后按CB=CD,定出B点。在患侧唇红缘较厚处定B′点。手术时较后将B、B′两点对缝,即形成患侧之唇峰点。

  2、测量两个基本数据

  自鼻翼根部至鼻小柱根部,分别测量正常鼻孔底部与患侧鼻孔底部的宽度,得到两者相差的数目为X。自健侧鼻底中点至D点测出h,为正常唇高,亦即修复手术后应恢复的上唇高度。

  3、定出其他各点,划线

  手术时要求细致、轻巧、减少创伤、切开准确、缝合整齐。完全唇裂之裂隙较宽,张力较大,需在前庭沟处切开,作潜行分离,以利组织就位缝合。这是唇裂修复手术的较后一个步骤。

  唇裂修复注意事项:

  1、选择术式,避免唇部直接缝合,防止瘢痕直线挛缩;爱惜组织,尽量少切除。

  2、应进行功能性唇裂修复术,将异位的口轮匝肌复位,恢复肌肉的连续性,以利恢复其生理功能。

  3、婴幼儿唇裂修复应同时矫正鼻小柱偏斜,增加其高度,矫正鼻翼移位,恢复鼻孔的对称性,以促进鼻的正常发育。

  4、恢复上唇的正常高度,人中居中,上唇两侧对称,上唇游离缘应落在下唇的前方,下唇下方微向前翘起,尽可能的恢复唇弓的连续性,让双侧唇峰对称。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唇腭裂修复项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导致唇腭裂出现因素有哪些呢?             唇腭裂修复术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