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术后修复手术前准备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4/23 10:53
唇裂术后修复手术前准备事项?唇裂修复手术的目的,在于恢复唇部的正常解剖形态和位置,以利于正常的发育。手术要求唇红缘对合准确和对称,修复后的上唇需与下唇等长、丰满并突出于下唇之前方(上唇下1/3需略往外翘),并具有美观的唇弓和唇珠,此外,畸形的鼻翼也应矫正。


唇裂术后修复手术前准备事项


  唇裂术后修复手术前准备:

  ①全面体检。包括身高体重、营养状况、心肺肝肾功能等一般情况,注意有无上呼吸道感染、合并其他部位的先天性畸形以及皮肤状况等。实验室检査,包括血、尿、粪常规,肝功、胸透及凝血功能等。

  ②喂养训练。对于正常哺乳中的婴几,竽术前一周开始改变对其哺乳的方式,即从吸吮乳头的习惯改为用汤匙或滴管喂养的方式,使他们逐渐习惯,有利术后喂养。手术应安排在清早施行,不宜排在午后,因小儿可因饥饿或啼哭过久而引起脱水、烦躁等情况,便手术安全性降低。婴儿可在手术前6小时摄人一次乳汁或流质饮食,但是不宜过多。

  ③护理准备。术前1天漱口3-4次,用生理盐水擦洗口腔,清洁鼻孔及口唇部皮肤。术前半小时肌注东莨菪碱或阿托品,剂量视年龄而定,以减少呼吸道分泌物。如能在1小时内完成唇裂修复手术,一般不需输液,超过1小时,可给予维持液静脉滴注。一般单侧唇裂无需输液,双侧唇裂需做好输液准备,具体情况还应根据术者的熟练程度及各个医院的情况而定。

  唇裂修复手术术后需要住院吗?

  唇裂修复需要入院手术,手术做完全麻苏醒以后观察一至两天就可以出院,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在做完肌功能修复以后,对患儿的护理要求也在逐渐减轻。术后如果立即回家,家长则需要注意患儿伤口不要碰撞,等到拆线时再回医院即可。如果不方便也可以等到5天拆线后再回家。

  唇裂术后修复手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按时吃药,谨听医嘱

  2、术后注意手术部位的清洁,以免发生感染

  3、术后早期尽量只流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4、术后不要用手去抠鼻腔和口腔

  5、如有任何不适,请按时到院进行复诊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唇裂术后修复手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唇裂修复手术会不会副作用?                   唇腭裂修复术后多久能恢复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