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萎缩生活中如何改善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4/22 09:262019/04/22 09:26

20岁前出现严重的牙龈萎缩是很少见的,如果有牙周炎症状,就是牙周病引起的,如果没有牙周病症状,就可能是遗传引起。对于牙龈萎缩,因为一直不清楚其成因,因此传统口腔科是没有什么好治疗办法的。那么,牙龈萎缩生活中如何改善




牙龈萎缩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应选用符合全国牙防组织 的牙膏及牙刷。每天刷牙2-3次,晚睡前的一次必不可少。在来不及或不方便刷牙时,可用漱口代替,在某些特殊场合里,可用汤或茶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洁。


防治炎性口腔病

牙周炎、牙结石、口腔溃疡、牙龈炎、牙龈脓肿、食物嵌塞及不大合适的假牙等,都是刺激引致牙龈萎缩的原因,所以应定期到医院检查治疗,并进行有关口腔自我保健知识的咨询;对于已经萎缩的牙龈,也可以手术治疗。


补充维生素

治疗引发牙龈萎缩的老年性全身性疾病。如内分泌紊乱可导致牙龈萎缩;贫血和缺乏维生素C,易牙龈出血;糖尿病人容易发生口腔炎症;白血病等严重疾病也可引起牙龈萎缩,在治好原发疾病之后,牙龈萎缩也随之好转。


严防环境污染

砷、铅等中毒可导致牙周炎,牙龈水肿及牙龈萎缩,故应重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质量,避免接触有毒物质。


食疗

枸杞煮瘦肉或生地,熟地、生姜各15克煮鸡蛋,对预言及治疗牙周疾病效果良好,可以长期食用。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牙龈萎缩生活中如何改善”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牙龈增生有必要做牙龈切除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