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内翻并发症有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4/16 09:39

  眼睑内翻并发症有什么?有些人天生就是眼睑内翻,影响个人的美观,因此想要利用眼睑内翻矫正的手术,让眼睛变得更加漂亮。


眼睑内翻并发症有什么



  眼睑内翻并发症

  如继发感染,可发展为角膜溃疡。如长期不愈,则角膜有新生血管,并失去透明性,引起视力下降

  眼睑内翻诊断及治疗

  根据患者年龄,有无沙眼、外伤、手术史等,以及临床表现,容易作出诊断。

  婴幼儿睫毛细软,刺激症状一般不明显,随年龄增长和鼻梁发育,先天性睑内翻常可自行消失,不必急于手术。若患儿已长至5~6岁,睫毛严重刺激角膜,流泪又多的情况下,可考虑手术。急性痉挛性睑内翻多是暂时的,眼睑本身无病变,待炎症消退,痉挛即可消除。慢性痉挛性睑内翻的矫正方法很多,主要通过切除睑缘附近的皮肤加强其紧张性,同时剪除或剪断部分轮匝肌纤维,以减弱其作用。方法有睑板楔形切除术、睑板切断术及睑结膜瘢痕松解唇黏膜移植术等。对多次术后复发者,常因眼睑缘间组织缺损,需做睑缘再造以矫正之。先天性睑内翻随年龄增长,鼻梁发育,可自行消失,因此不必急于手术治疗。如果患儿已5-6岁,睫毛仍然内翻,严重刺激角膜,可考虑手术治疗,行穹隆部-眼睑皮肤穿线术,利用缝线牵拉的力量,将睑缘向外牵拉以矫正内翻。

  穹隆部-眼睑皮肤穿线术

  老年性睑内翻可行除皱瘦型素毒素局部注射,如无效可手术切除多余松弛皮肤和切断部分眼轮匝肌纤维。对急性痉挛性睑内翻应积极控制炎症。为暂时缓解刺激症状,可用胶布将下睑牵拉。无眼球者可安装义眼,由包扎绷带引起者可去除绷带。

  眼轮匝肌缩短术

  通过切除松弛的皮肤及部分眼轮匝肌达到矫正内翻的目的。

  眼睑内翻矫正术的后遗症

  1、睑裂闭合不全。这是常见的并发症,一般随时间推移,可逐渐减轻。

  2、暴露性角膜炎。暴露性角膜炎发生在术后第2~4天。其表现是:眼部明显有异物感和流泪,检查时可见睫状充血。

  3、有的还有球结膜高度水肿,角膜的中、下部出现点状浸润,甚至有上皮脱落、混浊等情况。严重者可继发感染形成角膜溃疡,眼睑亦有明显,所以要做好术后的恢复工作。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眼部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眼睑内翻如何治疗?        眼睑内翻矫正术的后遗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