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系带过短的危害有哪些呢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4/12 10:042019/04/12 10:04

舌筋,是舌系带的俗称。舌系带即孩子张开口翘起舌头时在舌和口底之间的一薄条状组织,它是舌下区黏膜在中线形成的连接舌下与齿槽的一条黏膜系带。正常情况下新生儿的舌系带是延伸到舌尖或接近舌尖的。那么,舌系带过短的危害有哪些呢


舌系带过短的危害有哪些呢


舌系带过短的危害有哪些呢

1.新生儿时期可能会影响哺乳,舌系带过短阻碍舌头运动,导致患儿不能正常吸吮,也会引起母亲乳头疼痛等异常;

2.随着牙齿的萌出,患儿吸吮时,舌系带会与下前牙摩擦从而发生溃疡;

3.随着患儿语音系统的发育成熟,舌系带过短限制了舌头在口腔内的活动,影响其吐字和发音,尤其对卷舌音、腭音及舌音影响较大,如汉语拼音字母中的“L”、英语字母的“R”,同时舌运动受限也影响咀嚼功能;

4.舌尖运动受限而不能抬到口腔顶部,可能会导致婴儿式吞咽的持续,可引起开合,较终造成口腔颌面发育异常。


怎么判断大舌头是否是舌系带短引起的呢?

首先,伸舌时舌尖呈W型或者舌尖活动受限严重,可以考虑是否和舌系带短有关系。另外,正常儿童2-3岁以后舌系带才逐渐向舌根回缩,有些孩子还会更晚一些,所以,对于儿童来说,舌系带看起来短一些是正常的。

较后,也是具有科学性的判断是这样的:在半张口的状态下,舌前缘能触及上腭前部,就不会对发音造成影响。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舌系带过短的危害有哪些呢”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舌系带过短对人体有哪些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