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肿块切除手术是怎样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4/03 09:45
乳房肿块切除手术是怎样的?乳房肿块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大多数情况的发生,都是在乳腺增生治疗不及时后所出现。此病要是长期不治的话,还可能发生癌变。所以,当出现乳腺结节的症状之后,应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那么,乳房肿块切除手术是怎样的?术后该怎样护理?


乳房肿块切除手术是怎样的


  乳房肿块的切除手术是怎样的?下面就向各位介绍一下。

  1.小于全乳切除的术式:近年来由于放射治疗设备的进步,发现的病灶较以往为早,以及病人对术后生存质量的要求提高,因而有很多小于全乳房切除的保守手术方式。手术的方式自局部切除直到l/4乳房切除,术后有些应用放射治疗。

  2.乳房单纯切除术:一种古老术式,曾经被乳癌治疗术所取。随着乳癌生物学的发展,全乳切除术又重新引起重视。适应症:一是对非浸润性或腋窝淋巴结无转移的早期病例,术后可以不加放疗;二是对局部较晚期乳癌用单纯切除,术后辅以放疗。

  乳房肿块完成手术不代表就一了百了,还需要做好护理的工作,对于乳房肿块术后的护理,具体介绍如下:

  1、加强心理护理。由于乳腺癌术后影响病人的形体美,因此多数病人情绪极其低落,表现出烦躁、自卑,甚至缺乏治疗信心。护士除应主动与病人沟通并得到病人的充分信任外,还应尽可能采用她们较容易接受的实施方式,勤巡视、多交谈,介绍治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宣教化疗和放疗的不良反应及其并发症的预防措施。

  2、天开始帮助病人活动上肢,先由肘部开始逐渐扩展到肩部。锻炼方法为自己进餐、梳头、洗脸及手指爬墙活动,以促进肢体血液循环。

  3、协助生活护理。术后病人卧床期间,生活自理能力下降,责任护士应依照Orem的自理模式给予完全帮助、部分协助、支持教育等不同方式护理,满足其自理需要。

  4、防止术侧肢体发生水肿和功能障碍。避免在术侧肢体上行静脉穿刺,并适当抬高。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乳房肿块切除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乳房肿块该如何治疗                     乳房肿块会半自动消逝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