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如何正确治疗牙周炎?

如何正确治疗牙周炎?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4/03 11:152019/04/03 11:15
呆狐网
如何正确治疗牙周炎?牙周炎主要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牙龈炎或牙周炎造成的,应该要注意保持口腔的卫生,并且要科学饮食,治疗期间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牙周炎治疗,如何正确治疗牙周炎?


如何正确治疗牙周炎


  导致牙周炎的原因

  1、菌斑

  粘附于牙齿表面的微生物群,一般的洁牙和漱口水冲洗,不能去除。

  2、牙结石

  牙结石是是牙菌斑与唾液中钙磷离子结合钙化成牙石。就像烧水后水壶底的水垢一样。

  3、创伤性咬合

  在咬合时,若咬合力过大或方向异常,超越了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合力,致使牙周组织发生损伤的咬合,称为创伤性咬合。创伤性咬合包括咬合时的早接触、牙合干扰、夜间磨牙等。

  4、其他

  包括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口呼吸等因素也促使牙周组织的炎症发生。

  牙周炎怎么治疗?

  一般说来,牙周炎的治疗目标首先是彻底清除菌斑、牙石等病因刺激物,消除炎症。清除局部致病因素的方法首先是自我菌斑控制,在此基础上到专科医师处进行洁治术(龈上牙石的清洁)、刮治术(龈下牙石的清洁)以及根面平整术,上述三者构成牙周炎的基础治疗。大多数患者对基础治疗的反应较好,除非出现急性症状,一般不需使用抗生素,一些对基础治疗反应不佳或有个别器械不易达到的位点,可以在牙周袋局部放置抗菌药物。

  牙周炎基础治疗后的2~3个月时应复查疗效,若仍有深牙周袋或有些部位牙石难以清除,可考虑进行牙周手术,在直视下彻底刮除这些部位的牙石及不健康的肉芽组织,如有条件,还可行再生性的手术,促进牙周组织的再生,将牙周炎的治疗目标提高一个层次。

  如果牙周炎患者有咬合创伤的牙齿,可通过牙合治疗、松动牙固定、牙周夹板等等使患牙消除创伤、减小动度,改善咀嚼功能,还可通过正畸来矫正错牙合或病理移位的牙齿。对于无望保留的牙齿,应尽早拔除,减少其对口腔环境和其它牙齿的危害。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治疗牙周炎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牙周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牙周炎的治疗费用是多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