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黑牙>正文

导致牙齿发黑的因素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4/02 11:342019/04/02 11:34
呆狐网
导致牙齿发黑的因素有哪些?拥有一口洁白好看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但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各种各样的因素导致我们的牙齿逐渐变黑。变黑了的牙齿不仅影响了颜值,更表明牙齿健康出现了问题。那么,牙齿为什么会发黑?导致发黑的因素有哪些?接下来,小博带大家跟随本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导致牙齿发黑的因素有哪些


  引起牙齿变色的原因有哪些?

  1.外部因素引发的变色:是说牙釉质以及露出的牙本质表面,因为色素、牙垢的沉积而引起牙齿变色。喝荼、喝咖啡或抽烟以及食用含深色素的食物,都容易造成牙齿的外来着色。

  2.内部因素引发的变色:牙釉质发育不完全会导致内部变色。牙釉质的发育分为两个时期,首先为形成期,有蛋白质基质的分泌。然后是成熟期,有钙化物的堆积,如果形成期受到干扰,就会造成釉质发育不全,这可能和先天性遗传有关,也可能是后天性和环境因素有关,这种情况下会导致牙齿变黄。

  3.牙髓病变引起的变色:牙齿受过创伤,撞击,而造成牙髓坏死或作过根管治疗后皆可能造成淡灰至深褐色的变色。

  黑牙怎么治疗?

  洗牙不仅是为了保持牙齿的美观,更是为了保持牙齿的健康,所以洗牙的好处是很多的:

  一是可以将牙齿表面的牙菌斑、牙结石清除掉,让牙齿表面保持干净,这样能够预防龋齿;

  二是可以将牙齿缝隙深处的残留物质冲洗干净,这样可以保持牙龈的健康,预防一些牙周疾病。

  三是洗牙的时候,可以顺便做个口腔检查,这样发现别的口腔问题可以及时治疗。四是可以清除掉牙齿上的污渍,保持牙齿的美白。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黑牙治疗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治疗黑牙的方法有哪些                       烟牙如何美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