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功效与食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4/02 09:37
 百香果的功效与食用百香果的全身都是宝,它的果肉跟籽都是可以吃的,它的果皮也是有用的哦!百香果的果皮可以用来可提取果胶,是食品加工的优良稳定剂和增稠剂。


  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

  1:百香果的营养价值

  百香果含有非常丰富的氨基酸达17种,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丰富的维生素C;此外还含有多种矿质元素如钙、磷、铁等。除此以外百香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辛酸、苹果酸、枸缘酸。

  2:百香果美容养颜

  百香果中富含维生素C,可以有效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进而达到改善皮肤、美化容颜的作用。而胡萝卜素和有效酶成分,可以清除人体自由基,养颜 。

  3:百香果安神

  由于百香果中含有苹果、菠萝、芒果、香蕉等100多种水果的香味,其所含的丰富的香酚成分具有安神作用,食用百香果可以防失眠。

  4:百香果治疗咽干声嘶

  百香果中富含丰富的氨基酸,大量有益氨基酸的摄入有助于受损组织细胞的恢复,并由于其具有清热解毒作用,味道甘酸,生津止渴所以食用百香果可以治疗咽干和声嘶。

  百香果怎么吃

  1、将百香果洗净。百香果的皮和芒果皮有些类似,黄中带有点绿色,非常光滑,所以用清水稍微冲一下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百香果的皮不能吃,洗一下是为了防止切开的时候,刀口沾上赃物,进而污染果肉。

  2、切百香果。将百香果从中间分开成两半。百香果切开之后是完完全全的蛋黄色,名副其实。另外鸡蛋果还有几个很大的核。

  3、吃百香果。百香果果肉松软,需要用到勺子。用勺子轻轻将百香果的果肉挖出来,放到嘴里,细细品味。尽管味道有别于鸡蛋,但是口感和吃煮鸡蛋的蛋黄是几乎一样。此时,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4、百香果的果肉有一股特殊的香气,中间会夹杂一点涩涩的味道。如果不是很喜欢这种味道,建议不要多吃,尝一下鲜即可。而且百香果的果皮不能吃,所以挖果肉的时候,靠近皮处的果肉不要挖的太深。另外,挨着果核的果肉水分较少,略有干涩,建议不要食用。

  什么人不能吃百香果

  对百香果过敏的人不能吃。胃不好的人要少吃。原因:1、对百香果过敏的人吃了会引起严重过敏。2、由于百香果是天然的镇定剂,具有松弛、镇定神经的效果。可以治疗因神经紧张所引起的头痛、胃痛、尿频、心慌、肌肉痉挛、抽搐、疼痛等病症。胃不好的人吃多了,就相当于吃错药容易药物过敏及药物中毒。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百香果的功效与食用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三款美容水果赶走黄褐斑      哪些水果蔬菜美容又祛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