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瓣移植要具有哪些手术条件?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4/02 10:29
什么是皮瓣移植术

  皮瓣移植术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皮肤移植,就是将一块活的皮肤移植到需要皮肤或者需要修复的部位。活的皮肤指皮肤切下带有血液循环的红色皮肤,仅仅是皮肤不可能完全是皮瓣,同时还富含有其他组织如皮下浅筋膜组织、脂肪,也可能带有深层的深筋膜组织,但是肯定带有血液循环,这就是皮瓣。


皮瓣移植的手术条件


  皮瓣移植的手术条件

  1.增强局部血运:改善营养状态如放射性溃疡,褥疮等,局部营养贫乏,伤口很难愈合,通过皮瓣输送血液,改善局部营养状态,这样不仅可以保持修正区的良好血供,并有较好的感觉恢复。

  2.修正创伤:修正有肌腱、骨、关节、大血管、神经干等组织裸露的新鲜创面或陈旧性创伤。对有深部组织(肌腱、大血管、神经)缺损或外露的创面,不稳定疤痕紧贴骨面或合并有溃疡的瘢痕,为了加强局部软组织的厚度,或为后期进行肌腱、神经、骨、关节等组织的修正,都应该施行皮瓣修正。

  3.洞穿性缺损的修正:如面颊部洞穿性缺损,除制作衬里外亦常需要具有丰富血运的皮瓣覆盖。

  4.器官再造:如鼻、唇、眼睑、眉毛、耳、阴茎、手指的再造皆以皮瓣为基础,再配合其他支持组织(如软骨、骨、筋膜等)的移植。

  皮瓣移植注意事项:

  一、保温护理:

  术后保温非常重要,皮瓣局部给60W烤灯持续照射7~10天,烤距为30~40cm。用无菌巾遮盖灯罩和皮瓣,使之保暖,但要注意烤灯距皮瓣不要太近以免烫伤,夏季时段因为天气较热可以间歇照射。

  二、术后体位:

  术后体位的安置是保证皮瓣的血供和静脉回流、促进皮瓣成活的重要措施之一。术后保持患肢高于心脏,抬高患肢10°~15°,维持功能位或根据手术部位适当调整。以保证动脉供血又利于静脉回流。禁止患侧卧位,防止皮瓣受压或牵拉,避免皮瓣痉挛导致皮瓣缺血坏死。尽量采取满足患者的体位,要经常巡视患者,特别是熟睡患者,注意保持体位,同时向患者解释体位固定的重要性,使其密切配合治疗,及时纠正不正确姿势。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皮瓣移植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皮瓣移植术前如何护理                    疤痕皮瓣移植术后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