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食疗,从丝瓜开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3/28 13:08
 美容食疗,从丝瓜开始  中医认为,丝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通经络、行血脉、美容、抗癌等功效,它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植物粘液、木糖胶等物质,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达到抗病毒、防癌的目的。丝瓜全身都可入药,是夏日里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的必备食材。


食物美容


  丝瓜的营养保健价值

  1.健脑美容

  丝瓜中B族维生素含量高,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以及抗氧化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免受自由基的损伤, 。

  2.消除斑块

  丝瓜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能使皮肤洁白、细腻,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因此丝瓜汁有“美容水”之称。女士多吃丝瓜还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

  丝瓜治疗女性疾病的验方

  1、痛经

  取干丝瓜一个,水煎服,每日服两次。

  2、月经失调

  丝瓜子焙干,用水煎后加红糖适量,温黄酒冲后服用,每日两次。

  3、月经过多

  老丝瓜一个,烧灰存性,研末,每次9克,盐开水冲送。如用黄酒冲服,有催乳作用。

  4、子宫出血

  把丝瓜络用火烧后剩下的称为丝瓜霜,研匀后备用。每次取3~6克,用盐汤或黄酒冲服,每日两次,对子宫出血或血崩有效。用丝瓜子或丝瓜叶炒黑研末,以盐水送服,也可治月经过多症。

  丝瓜润肤美容方法

   丝瓜粥:丝瓜150克,洗净去皮、瓤,切方块;粳米100克,淘洗干净;白糖少许。将丝瓜、粳米共置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烧沸后,文火慢煮成粥,加入白糖即成。有清热消暑、凉血解毒之功,可防伤暑中暑,常食还能润肤美容。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美容养颜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木瓜美容,皮肤清新有活力!     哪些食物可以排毒养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