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对皮肤的影响不可小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3/21 10:17
  对于痘痘想必大家并不陌生,有些人在换季的时候就会爆出大面积的痘痘,有些人在青春期的时候会被“青春痘”困扰,甚至痘痘会困扰有些人的一生。



  但是痘痘生长也会经历很多阶段,比如刚开始我们称之为闭口、白头黑头之类的,到后期的脓包以及结束以后留下的痘印痘坑等。有些人就比较幸运,痘痘还没怎么生长就结束了,而有些人就要从头到尾经历一遍。

  很多痘痘基本都是因为一部分的细菌引起来的,都是很多都是因为毛孔堵塞,首先是外面堵塞,导致里面东西无法排除,所以才会导致痘痘的发生。

  在痘痘生长的初期,如果没有做好控油和控制皮肤代谢,任由其发展,那么皮肤上一些喜油的细菌就会趁虚而入,就会刺激到机体内免疫反应系统,从而导致产生很多白细胞和炎症因子在痘痘里面,后期的炎症就会让我们产生红、肿、痛的感觉。

  在痘痘生产的初期,杀菌和抗炎是不可少的,这时候可以挑一些含有杀菌抗炎成分的祛痘产品。

  痘痘生长后期,看似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但实际上麻烦事不少,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让痘痘留下—痘印、痘坑,而这些可以在肌肤上停留很久不易褪去。

  痘印从刚开始的红色转为后期的黑色,都是炎症反应的结果,这里面主要的原因还是由于炎症因子激发了黑色素酶的活性,所以痘痘结束时要及时处理,不然带来的麻烦一点也不比痘痘本身小。

  解决前期的红色痘印还是要用消炎成分的祛痘产品,但是后期的黑色痘印就要把它当做色斑了,就可以用一些含有美白成分的产品去解决了。

  当然解决痘痘除了用一些祛痘产品和平时饮食作息习惯也是密不可分的,大家还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然用再好的祛痘产品也是无力回天的。

  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http://tijian.51daifu.com/

  全国知名医院petct/petmr预约,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基因检测预约:

  http://ca.51daifu.com/ksyy.shtml

   阅读: 肌肤控油小窍门你知道吗?    影响油脂的因素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