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减肥药物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3/19 14:19
使用减肥药物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一些身材比较胖的人为了美丽也会选择很多的方法和途径来进行减肥,因此我们大家也需要好好的去了解,尤其是人们在减肥的时候也是会使用到减肥药来进行减肥,但大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那么,使用减肥药物的注意事项?


使用减肥药物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什么是药物减肥?

  药物减肥,顾名思义就是通过使用具有减肥作用的药物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但减肥需要健康,此类产品虽然疗效显著,但多少会存在副作用。常用的药物减肥有以下几类:抑制食欲的药物;增加水排出量的药物;增加胃肠蠕动、加速排泄的药物;增加热量消耗的药物。


  在服用减肥药的消费者中往往会走入以下三种误区:

  1、减肥以减轻体重为标准

  减肥成功体重是否减轻是大多数减肥者衡量减肥是否成功的标准,可事实上,脂肪堆积才是真正的原因。体重计掩盖了事实:一切都在偷梁换柱中发生。

  2、什么时候都能服用减肥药

  减肥药中含有激素,经容易受多种因素影响,提前或推迟个3-5天都是正常的现象.减肥药是不可以乱吃的,它会影响正常的内分泌.造成内分泌失调,从而造成月经不调现象。

  3、所有的人都适合减肥药

  药物减肥为肥胖治疗的辅助手段----这是肥胖朋友必须认清的常识,或者可称为残酷真相,肥胖者不应以此作为主要手段,一般只在严重的肥胖症时再给予药物治疗。

  使用减肥药物的注意事项

  1.专业医生的指导

  用减肥药物一定要严格掌握适应症,哪些人使用何种药物是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2.药物的选择

  多年来,世界各国用于减肥药品研究与开发的经费高达数十亿美元,市场上出现的减肥药品也是五花八门,多如牛毛,尤其是目前正式在我国市场上出售的减肥产品以达90余种。面对这些层出不穷的减肥产品,消费者常常眼花缭乱,不知如何嗜好,于是往往是"跟着广告走"。

  3.用药的持续时间

  有人主张食欲抑制药只能在饮食控制等效果不佳时短期应用,但亦有人认为食欲抑制药可以较长时间使用,以保持减肥疗效,防止体重回升。

  4.联合用药

  大多数有效减肥药均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大剂量应用时,尤其容易发生。将作用机制不同的药物合用,可以增强减肥疗效,减少药物用量,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率。

  5.特殊人群用药

  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对其减肥的治疗必需经过严格筛选才能用药,并且必需进行严密的用药监护。有研究认为,芬氟拉明、吗蚓跺、生长激素及小剂量的甲状腺激素治疗儿童肥胖一般不影响其生长发育。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减肥药物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减肥药使用要注意这3点                       适合减肥药减肥的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