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红缘需要修复的类型是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3/19 13:58
唇红缘需要修复的类型是哪些?现在有不少人的唇红缘是很明显的,这就让双唇显得特别的奇怪。为了改善这种状况,不少人会选择做唇红缘修复手术。那么唇红缘需要修复的类型是哪些?


唇红缘需要修复的类型是哪些


  什么是唇红缘修复术?

  唇红缘整复术是唇部裂伤与唇裂整复中的重要问题之一,它包括唇部裂伤的唇红整复、单侧唇裂的唇红整复、双侧唇裂的唇红整复及唇红的二期整复等。适应于厚唇大于正常的唇部厚度者。正常的成人上红唇高为(5~8)mm,下红唇高为(10~13)mm重唇者。

  手术方法是在红唇粘膜与唇粘膜交界的粘膜层设计做梭形切口,切除粘膜、粘膜下组织或部分肌肉组织。注意缝合线应隐蔽不外露。术后5―7天拆除面部皮肤缝线,口内黏膜上的缝线可任其自行脱落或待两周后在拆除,以免过早拆线而再张口的活动使创口裂开。

  唇红缘需要修复的类型是哪些?

  1、唇红边缘不齐

  见于外伤后疤痕错位愈合,或是唇裂整形时唇红缘定点不准确造成错位愈合。简单的边缘不齐可用直接切除缝合或Z成形术的方法调整。

  2、唇红部分缺口

  多见于唇红手术时切除组织过多或者对合不良,个别人也为先天性不全唇裂所致。较小的缺口可采用V切口Y缝合将口腔内粘膜推进至缺口,进行矫正;如缺口较大则需用下唇唇红作游离移植或带蒂转移进行整容了。

  3、唇弓不明显

  缺乏上唇美观弧度可在唇红缘上方两侧各切除三角形皮肤组织一条,然后将唇红粘膜略加分离,用细尼龙线缝出唇蜂、唇谷。此法适用于唇红狭窄、嘴唇过薄、上唇皮肤过多、过高等,术后三个月缝合的疤痕可不明显,如为女性,涂上口红则完全可以掩盖。

  唇红缘修复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立刻唇部冰敷30-60分钟,之后3天内每天冰敷3-4次,每次30-60分钟。

  2、术后当晚术区可能会比较疼痛,可以服用止痛药帮助睡眠。

  3、术后前3天进软流食,避免过热食物。进食后注意漱口。术后1周内忌烟酒、鱼虾、辛辣刺激食物。

  4、术后5天拆线。1周内唇部避免夸张表情,尽量少说话,避免大笑以及用力哈欠。可以刷牙,但注意轻柔,勿触碰伤口。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唇红缘修复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唇红缘整复手术怎么样                              引起重唇的原因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