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再造手术如何进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3/09 10:12

拇指再造手术如何进行?在拇指缺失的情况下,拇指再造手术的存在就显得尤为重要。拇指再造手术可以修复拇指的外形和功能,这对患者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在实践中,拇指再造手术的方法多种多样,具体采用哪种拇指再造手术方法,这要依据拇指缺失的具体症状来确定。


拇指再造手术如何进行

拇指再造手术是什么

  拇指能外展,能准确而有力地完成握捏等动作。拇指约占手功能的40%,拇指的缺损将严重影响手的功能,因此拇指伤残后如何再造拇指恢复功能是手外科的重要课题。处理好急症拇指外伤是挽救功能的关键,外伤性断拇应首先争取拇指再植,如无再植条件可采用吻合神经皮管包埋法。再造拇指即切除断指的皮肤、指甲,保留两侧指神经肌腱,用克氏针交叉固定骨骼吻合神经肌腱,将其于在锁骨下皮管下包埋3-4周后断蒂。这个方法可形成良好感觉的拇指,越来越多的人采用甲瓣急诊再造拇指手术获得较满意效果。

  拇指再造的方法有哪些

  根据拇指缺损程度及功能要求可选不同的拇指再造手术方法:

  1、指间关节缺损(Ⅰ度缺损):仍保留拇指部分功能非特殊职业需要一般不需作处理。

  2、近节指骨中段缺损:保存的拇指长度较短,对拇指功能影响较大者可选以下方法改进拇指功能。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医院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