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浅叶切除的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3/07 11:11

腮腺浅叶切除的方法有哪些?腮腺术手术在面部进行,术者和患者关注两大重要问题:一是面部手术疤痕,二是面神经功能损伤。若元面神经与腮腺之间的密切关系,腮腺浅叶肿瘤摘除将是极为简单易行的手术。然而,正是由于面神经各分支穿行于腮腺组织之间,关系极为密切,解剖、保留面神经的腮腺浅叶切除术成为一个非常精细的手术。


腮腺浅叶切除的方法有哪些


适应证

  1、位于腮腺浅叶的良性肿瘤,体积较小且与面神经关系不密切的低度恶性肿瘤。

  2、慢性腮腺炎,范围广泛的涎瘘经保守治疗无效者。

  3、结节型合格伦综合征、嗜伊红淋巴肉芽肿等类肿瘤性病变。

  手术方法

  1、体位及麻醉

  患者取仰卧位,垫肩,头偏向对侧。1%普鲁卡因或利多卡因局部浸润麻醉,或分别阻滞下列神经以提高麻醉效果:

  (1)耳屏前、髁状突后缘发出的耳颞神经;

  (2)胸锁乳突肌后缘及浅面行走的耳大神经。

  2、切口

  一般作“S”形切口,上端起自耳屏前颧弓根部,顺纵向皮纹切开,绕过耳垂向后,沿下额升支后缘后方顺下颌角方向向前至舌骨大角平面(图1)。切开皮肤、皮下组织及领下区的颈阔肌。

  3、翻瓣

  在腮腺嚼肌筋膜表面或深面翻瓣,直至暴露腮腺上、前及下缘,完全显露腮腺浅部。

  4、显露面神经及腺体切除

  解剖分离面神经的过程即腮腺浅叶切除的过程。显露面神经有两种主要方法:一种是从主干到末梢顺行解剖法。另一种是从末梢追踪到主干的逆行解剖法。两种方法各有其优缺点。面神经主干位置较恒定,解剖标志清楚,但位置较深,手术范围较窄,视野受限,主干受损的机会因之增加。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医院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