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患者牙齿缺失可以种牙吗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3/07 13:282019/03/07 13:28
呆狐网

牙周病患者牙齿缺失可以种牙吗?牙周病是口腔科较常见的疾病之一,成年人患病率高达90%。患牙周病后,轻者牙龈发炎、出血,口臭,重者牙齿酸软疼痛,咀嚼无力,甚至松动移位,较终导致牙齿脱落。牙周病给人造成极大的痛苦,严重损害健康,影响生活质量。通常口腔科医生会建议牙缺失患者及早修复缺失的牙齿,而面对众多的缺失牙修复方案,患者又该如何选择呢?


牙周病患者牙齿缺失可以种牙吗


牙周病为什么会导致牙齿脱落?

  牙周病是指发生在牙支持组织(牙周组织)的疾病,包括仅累及牙龈组织的牙龈病和波及深层牙周组织(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质)的牙周炎两大类。其中较常见的是牙周炎,也是导致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它是细菌引起的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的炎症,多为慢性过程,是一种破坏性疾病,局部因素包括牙结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咬颌创伤等原因以及一些全身因素都可诱发和加重牙周炎。当炎症波及深层牙周组织时就会导致牙龈退缩,牙周袋的形成,同时牙槽骨逐渐发生病理性吸收,当骨组织吸收到一定程度时牙齿就会松动甚至脱落。

  为什么要尽早修复缺失牙?

  有人认为,口腔中的牙齿那么多,缺了一两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而实际上,缺牙对患者整个身心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牙周病病人,口腔内健康状况较差,缺牙造成的影响

  就更大。牙齿缺失不仅影响人的面容、发音和进食,长时间的缺牙可引起邻近缺隙的牙齿向缺牙区倾斜、移位,对颌的牙齿伸长,使存留牙之间失去正常的邻接关系,造成食物嵌塞,咬合错乱,严重者可引起颞下颌关节疾病。牙齿缺失后牙槽骨失去了功能性刺激,会逐渐萎缩。牙列严重缺损、牙列缺失可导致咀嚼功能降低,从而减少对颅脑的生理刺激,因而有可能使老年性痴呆提前来临。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医院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