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祛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3/02 13:54
  中药一直被认为是副作用较小的药,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青睐中药祛痘的方法,那么,中药祛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下吧。



  1、中医讲究辨证施治。

  用中药治疗痘痘固然不错,但是自己从网上找来方子,去药房抓药来喝;或者是吃一些治痘痘的中成药,甚至一吃就是几个月,这种做法真心不可取!引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且大多因人而异。医生治疗时,需要针对患者的病因,采取相应的治疗对策。因此,给每个人开的药方都是不一样的。

  2、天然植物的外用膏

  痘痘肌肤很敏感,不能受到刺激,可以用天然植物成分的祛痘膏,皮肤科医生一般都建议用肌克祛痘膏口碑和效果是公认的。对大多数痘痘都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快速恢复肌肤健康。

  3、疗程不宜过长。

  中医治疗需要有疗程,一般在4-8周。多数情况下一个方子服用7-14天后,患者需要复诊,医生会根据患者痘痘的变化、服药后舌苔、脉象的变化,来重新调整药方,才能与时俱进,使治疗更加有效,虽然有效不更方的说法,但是守着一个方子吃很长时间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4、不宜空腹食用

  祛痘的中药以清热药为主,这类药物药性寒凉,空腹服用易伤脾胃,服用不当极易导致营养不良、偏食挑食等,引起身体机能紊乱。

  5、注意药性

  某些祛痘药方中会加入一些血肉有情之品,如全蝎、僵蚕等,这类药物的药性很猛烈,使用时要谨慎。

  整形资讯:中药祛痘会有效果吗? 哪些中药可以祛痘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